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全市百岁以上老人共有154名最大的110岁,八成为女性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6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5日讯(记者刘潇见习记者王金刚安鹏)10月份是德州的“敬老月”。10月15日,记者从德州市老龄办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德州市60周岁以上人口约为108.5万人,80岁以上的人口约为11.3万人。其中百岁以上老人为154名,近八成为女性。

据相关资料显示,德州市正处于快速老龄化阶段,特征为老年人口绝对规模大,高龄化显著;发展速度快且发展不平衡;波动浮动大。截至2017年底,60周岁以上的人口约为108.5万人,占比18.2%;65岁以上的人口数约为68.2万人,占比11.4%;80岁以上的人数约为11.3万人。

其中,百岁以上的老人154名老人,从地域分布来看,齐河县居于榜首,共有30名百岁老人;临邑县第二,有23名百岁老人。截至统计日期,德州市最高龄的老人是110岁的尹秀英,居住在齐河县。除了地域上的差异外,百岁老人还有一些特点。比如,性别优势明显,154名百岁老人中,男性31名,女性123名,女性是男性的四倍左右。而且,百岁老人中146人居住在乡村,8人居住在城镇。

此外,据记者了解,根据2013年制定并于2015年修订的德州市高龄津贴和特困救助政策的规定,满90周岁的且不满100周岁的老年人享受每人每年300元的高龄津贴,2013年至2017年共发放高龄津贴1370万元;另外,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德州市百周岁老人每人每月360元的长寿补贴。2012年至2107年共发放补贴470余万元。

新闻推荐

称投资有高回报,最终融资平台崩盘 非法融资一亿多齐河7人被抓

犯罪嫌疑人被抓办案民警在整理办案材料德州市齐河县有一家名为尚可佳的公司。这个公司在齐河注册成立,法人代表和股东均是...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百岁以上老人共有154名最大的110岁,八成为女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