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放马黄河北,爽 齐鲁晚报地标马拉松“新城玺樾杯”2018首届黄河马拉松赛开跑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23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发令枪一响,运动员像黄河水般奔腾向前。本报记者杜洪雷摄随着发令枪响,700多名身着绿色T恤的跑友冲过起跑线犹如黄河般奔流而去。21日上午9时,齐鲁晚报地标马拉松系列赛·“新城玺樾杯”2018首届黄河马拉松赛在风景迷人的齐河黄河国际生态城激情开跑。伴随着深秋清晨的凉风,呼吸着黄河北岸的新鲜空气,跑友们以更为轻盈的步伐奔跑在赛道上,或是冲击半马个人最好成绩,或是挑战个人的运动极限,或是在亲子5公里健康跑中惬意享受。

本报记者杜洪雷

做拉伸踢毽子

热身方式真不少

“新城玺樾杯”2018首届黄河马拉松是在山东省体育局指导下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和新城控股联合打造的一场品牌赛事,同时得到了齐河县政府、生态城管委会、齐河县体育局、公安局、卫生局、交警大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赛事起点位于齐河黄河生态国际城内新城玺越营销中心。上午8时许,前来参加马拉松比赛的跑友们就早早地来到起跑点。在众跑友中,一群白发苍苍的老人特别引人注目。原来,他们是来自泉城长跑队的老年跑友,多数年龄在60岁以上。据介绍,泉城长跑队成立于2002年,中老年人占了8成以上,很多都是从长跑爱好者发展过来的。“我上班的时候没有空闲时间,这不退休之后就加入长跑队,跟着老队员一起跑跑。”跑友张春苗说道。

比赛还未开始,长跑队的队员们就拿出一个毽子在广场上踢了起来。“这是我们特殊的热身方式,这里面有不少是踢毽子高手。我们在一起除了跑步,就是踢踢毽子锻炼一下。”一位老年跑友称,这种热身方式对他们来说更好,也能够拉伸身体。

更多的年轻跑友则开始跟着专业舞蹈健身教练活动身体,尽量将情绪调动起来。“对于刚刚参加马拉松运动的人来说,比赛前充分的热身,避免在比赛中出现抽筋等状况。我们医疗跑友也会在赛道上为跑友们提供医疗救助,这也是我们齐鲁天使跑团成立的目的之一。”跑友曹传兵本身是山东胸科医院的一名医生。

5岁男孩

已是“老队员”了

上午9时许,比赛马上开始。参加半马的运动员率先起跑。“距离起跑还有一分钟,跑友做最后的准备!”现场主持说道。“砰”,随着发令枪响,数百跑友冲出起跑线。相隔三分钟,参加五分钟健康跑的跑友也出发,在深秋的清晨撒个欢儿。

队伍中,5岁的张景宸瑞和妈妈慢步小跑着,小身体一蹦一跳,非常可爱。“你别看他年龄才五岁,可是有两年的跑龄了。”母亲孟凡华骄傲地说道。原来,张景宸瑞早在两年前的一次园博园内的健康跑就开始跑步了,今年又陆续参加了十多场健康跑。“上周在奥体中心的健康跑,我们两个人还一起参加了。”孟凡华说道。

在当天的5公里健康跑中,有不少是亲子跑的,他们不追求速度,更看重一起努力完成比赛的过程,更看重一次长距离的跑步对于孩子身体和精神的锻炼。

每一次跑马

都是跑友的聚会

最先返回的是5公里健康跑的跑友,尽管身上出了一点汗,可是他们看上去并不是特别累。“最近这几天身体不太舒服,就没有报名半马,跑一个5公里热热身,就当参与这个活动了。”一位跑友说道。随着时间的推延,越来越多的跑友结束5公里的健康跑,包括5岁的张景宸瑞。“一点都不累,我又得了一块奖牌。”小家伙说,他已经有十几块奖牌了。

上午10时10分许,半程马拉松比赛的第一名产生,是一位个子高高的年轻人。小伙子名叫李勇杰,是德州二中的高三学生,体育专业生。“我主要是跑1500米和5000米,平常也参加类似的马拉松比赛。”李勇杰称,他们都有一个跑步群,看到这次黄河马拉松在齐河举行,就赶过来参加比赛。

“这个赛道非常平坦,很好跑的,成绩也不错。”李勇杰说道。

“每次比赛都是跑友的聚会,特别是有一些认识的外地跑友,通过这种跨地域的赛事就能够再见面,感觉到非常亲切。在运动中追求健康,结交朋友,真是一大幸事。”张春苗道出众多跑友的心声。

新闻推荐

“三环十二射”纳入全省交通发展规划,济南将迎来“三环时代”外环比北京六环还长过境车不用再挤市区

●内环:全长约53公里,已全部建成通车。由济广高速零点立交至天桥段和二环高架快速路东环线、南环线、西环线构成。●中...

齐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齐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放马黄河北,爽 齐鲁晚报地标马拉松“新城玺樾杯”2018首届黄河马拉松赛开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