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开车跑高速文明行车是主流

来源:滨州日报 2019-02-12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王辉

2月6日,农历大年初二。记者拖家带口开着车,在高速公路上驶过了400公里。这一路走来,给记者的最大感受是,虽然也有乱开乱停的现象,但文明安全行车已是主流。

以往每逢假期,高速公路上最常见的不文明行为就是违规占用应急车道,尤其是堵车时,会有很多驾驶员违规。

当天,在济南绕城高速段,发生了两车追尾事故,导致出现了两公里多的拥堵路段。在这个过程中,车子时走时停,记者注意到,尽管没有交警现场疏导,但大家基本上都按照秩序开车。

尤其值得称赞的是,人们并没有往应急车道上涌,保持了应急车道的畅通。我们都知道,一旦出现事故,应急车道就是一条生命线,保持其畅通就等于为生命护航。

不过,不和谐的因素依然存在。有一些驾驶员忽视交通法规,依旧在应急车道上我行我素,车子开得是“威风凛凛”。也有一些驾驶员胡乱插队,还不打转向灯,着实令人气愤。

临近中午,记者到达齐河服务区休息。停在这里的车辆越来越多,但在服务区保安的引导下,车辆均停放有序,没有发生拥堵现象。一位驾驶员说,春节假期,出行的人一多,肯定还是有一些拥堵,但整体行车秩序还是比较好的,我看进了服务区后,大家也都能将车辆停到指定的位置。

随后,记者也和几位驾驶员聊了聊安全文明行车的话题。几位驾驶员有着大体相同的看法:一个是交规越来越严格,测速装备越来越精良,这给驾驶员戴上了“紧箍咒”;另一个是大家的安全行车意识越来越强,认为汽车就是一个交通工具,只有安全到达目的地,才是发挥了它的最大价值。

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交通流量循序增长,汽车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寻常百姓家庭必备的交通工具。同时,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人、车、路发展不协调的现象,一些不合理的用车行为同样也致使交通问题日益严重,并成为社会性问题。

记者认为,一个合格的驾驶员,不仅表现在技术的娴熟上,更重要的是应该具有良好的驾驶作风、行为习惯和道德修养,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只有这样,才会让我们的交通环境更有序,让我们的汽车社会更和睦。

新闻推荐

昌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致中和有机农场 有机果蔬采摘带火乡村游

□本报记者李玉友本报通讯员卢玲王义临近春节,齐河县安头乡的山东昌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致中和有机农场内,工人正忙着把各种...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车跑高速文明行车是主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