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齐河 > 正文

圣邦生命礼仪公司连续5年在清明节开展烧纸换鲜花公益活动 倡导文明祭祀 弘扬文明新风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4-08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俊德

4月5日,清明节当天,前往德州市永安陵园祭祀的市民络绎不绝。“烧纸换鲜花,环保又文明。 ”陵园入口处张贴着的一条标语,吸引了不少人前去咨询。“这已是我们举办的第五届烧纸换鲜花公益活动了。 ”德州圣邦生命礼仪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光德对记者说。

作为全国殡葬协会理事单位,圣邦公司坚持践行社会责任,倡树文明新风,先后在福山陵园、永安陵园多次举办万朵鲜花换烧纸公益活动,赢得了市民的交口称赞。

不仅如此,圣邦生命礼仪公司还数次为德城区黄河涯镇全球通希望小学捐赠图书、体育用品等,资助贫困大学生,为孤寡老人送温暖,为先模人物提供无偿殡葬礼仪服务等。

业务拓展 服务至上

“无私奉献,至诚守信”“专业服务,客户至上”,在圣邦生命礼仪公司,记者看到一面面锦旗挂满了墙面。“这都是我们服务过的客户送来的锦旗,是客户对我们工作的认可。 ”庄光德介绍说。

当下,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来临,年轻人要承担好几位老人的养老送终事宜,尤其是独生子女,由于专业的殡葬礼仪机构很缺乏,他们大都不知如何操办。“生老病死谁也躲不过,让逝者有尊严地走是一件积德行善的好事。作为专业机构,我们秉承孝道,替客户分忧,先后开展免费入户接运遗体、更衣等服务。面对病患亡故者,还开展遗体沐浴服务项目,让逝者干干净净地走,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庄光德说。

人无德不立,业无诚不兴。殡葬礼仪作为特殊行业,令很多人望而止步,圣邦生命礼仪公司凭借“以德为本,诚实守信”的原则,秉承“让逝者安息生者慰藉”的使命,赢得了尊重和认可。创业数年,公司队伍不断壮大,业务先后拓展至齐河、武城、陵城等县市区,在殡葬礼仪行业闯出了一片天。

此外,庄光德作为市级劳模,深知劳模的奉献情怀,创业之初就立下规定,免费为英模服务,“目前,我公司已为多位军烈属、省级市级劳模提供过免费服务。 ”

奉献社会 不图回报

2014年,资助禹城市张庄镇小油坊村贫困大学生李宗强5000元学费,并送去智能手机一部;2015年,与爱心人士共同募集善款15万元,资助章丘市闫家峪中学贫困学生;2016年,与爱心人士募集20万元善款,帮助赵虎镇赵宅中学贫困学生完成学业;2018年,向黄河涯镇全球通希望小学和王村店小学捐赠数万元图书、体育用品;2019年1月起,资助齐河县大夫营范楼村贫困学生范丽亭每月500元生活费,直至她完成学业……“富而不忘亲,兴而不忘本”是庄光德办公司以来一直秉承的理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创业致富不忘本,践行党员职责,担当社会责任,这是我的使命。况且,我能有今天,也得益于政府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作为一种回报,为公益事业作一点贡献,是一个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今后我还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公益事业,多做有益于社会的事。 ”庄光德说。

弘扬孝道 设立基金

“儿媳妇在圣邦公司上班,我们老两口不仅每月能领到600元的生活补贴,每年冬天还能到三亚旅游一次,圣邦生命礼仪公司的孝道文化做得很好,我们都非常支持孩子在这里上班。 ”本月初,圣邦公司忠诚员工安欢的婆婆再次领到了600元的生活补贴,对该公司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为了弘扬孝道文化,公司设立孝心基金,每月为员工父母发放津贴。其中,初入职员工,每月200元;入职2年到3年者,每月400元;3年以上员工,每月500元;此外,公司忠诚员工和精英员工,每月额外奖励父母100至200元。“孝,人之根;德,人之本。员工若无孝德之心,便无立足之基。我们公司秉承孝德文化,积极培养员工的孝道精神,设立孝心基金,每月都给员工父母发放津贴,弘扬孝道文化,赢得了员工家人的信赖。 ”庄光德如是阐释孝心文化。

新闻推荐

交通安全宣传进危化品企业

连日来,齐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重点危化品生产、运输企业,开展针对性检查指导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民警对企业车...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圣邦生命礼仪公司连续5年在清明节开展烧纸换鲜花公益活动 倡导文明祭祀 弘扬文明新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