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齐河 > 正文

被骗1.2万元 女子不堪打击轻生 一起自杀案牵出一个电信诈骗团伙,5名成员获刑

来源:玉林晚报 2019-04-16 07:18   https://www.yybnet.net/

5名被告人获刑

女子发现自己被诈骗后报案,却因走不出被骗的阴影而跳河轻生。4月15日,北流法院对这起作案区域横跨九省两市的电信诈骗案进行宣判,被告人黄某、吴某玲、黄某周、罗某州等犯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3年、2年10个月和1年6个月;帮洗钱的林某鸿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女子跳河轻生,引出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

2018年6月15日凌晨,某河流桥底惊现一具女尸(经鉴定系自杀)。经查明,该女子名叫李某恩,6月13日21时许,她向北流警方报案称自己被诈骗。随后,因接受不了被骗、失去钱财的打击,李某恩跳河自杀。该案引发社会极大关注,为了早日破案,北流警方加大了侦办力度。最终,这起横跨九省二市的电信诈骗案的细节渐渐浮出了水面。

生于福建省上杭县的被告人黄某、黄某周、罗某州和生于广东省阳江市的吴某玲,受黄某星、吕某香(两人均另案处理)纠集,先后在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区角美镇东山村的一处出租屋和该市长泰县某小区,利用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冒充名为“卡卡贷”的贷款服务平台工作人员,以能帮贷款为由,先后打电话给山东齐河县、广西北流市、广东汕头市、浙江慈溪市、湖北武汉市、海南文昌市等地的被害人张某水、李某恩、纪某、杜某梦、朱某、张某等人,后利用腾讯QQ与被害人逐个进行聊天,要求被害人下载安装“卡卡贷”软件;取得被害人信任后,又以收取“卡卡贷”手续费、包装费等为借口,通过让被害人汇款至用户名为黎某标的建设银行账户等渠道收款。其中,北流籍的被害人李某恩先后被骗走12022元,意识被骗后马上去派出所报案,但报案后依然走不出被骗的阴影,选择跳河自尽,结束生命。

案件复杂,法院历经3个月审结

经查,黄某先后参与诈骗13次,涉案金额66557元,吴某玲参与诈骗6次,涉案金额39075元,黄某周参与6次,涉案金额39075元,罗某州参与5次,涉案金额28795元,而被告人林某鸿因帮助该团伙成员洗钱以赚取利润,被北流检察院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提起公诉。

该电信诈骗犯罪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涉案数额巨大,造成受害者重大损失,影响极其恶劣。因案情复杂,涉及的证据众多,北流法院对该案的审结历时3个月。

法官提醒,市民要对陌生来电保持谨慎态度,克服贪念,很多诈骗分子就是利用人们喜欢贪小便宜的心理进行诈骗。同时要强化警戒心理,防止姓名、身份证件号码、通信通讯联系方式、住址、账号密码、财产状况等个人信息泄露。如果发现被骗,要留存好与诈骗分子的通话记录、短信、微信记录、银行转账记录等相关证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记者 黄清 通讯员 刘良霞)

新闻推荐

因市而谋、顺市而为、应市而动,邱集煤矿主动对接市场 煤炭盘活提升“配”出高效益

□通讯员崔鑫闫之喜张超记者张思凯报道本报齐河讯“截至3月31日,我们通过洗配煤创效达328万元,...

齐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齐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骗1.2万元 女子不堪打击轻生 一起自杀案牵出一个电信诈骗团伙,5名成员获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