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齐河 > 正文

齐河:工信综合服务平台赋能中小企业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3-08 09: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海峰

通讯员 崔志华 朱铭娟 报道

本报齐河讯 “工信综合服务平台协助我们完成锻件深加工扩建项目的省级备案立项,6月份可投产,现在又准备帮我们申请省里专项资金。”近日,山东宝鼎重工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常福华说。

围绕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齐河创新成立工信综合服务平台,采用政府搭建平台、平台凝聚机构、机构服务企业的三方发力服务模式,构建起“政府—平台—企业”规范化、立体化的运作机制,为全县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公益化的“一站式”服务,打造出集政策、载体、服务资源在内的双向互动、多点互联的企业成长生态圈。

为让更多中小企业享受到优质服务,平台建立与县内经济开发区、齐鲁高新区两大园区、15个乡镇(街道)企业服务部门直接沟通的联系机制,构建“1+2+15”中小企业服务生态体系。引导20余家涉企服务企业发起成立中小企业服务联合会,负责平台和进驻机构的管理工作,将分散化、无序化的各类涉企资源予以整合,确保服务更加高效便捷、系统协同。聘请专业智库咨询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平台运营,充分发挥智库覆盖全国服务网络的资源优势,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加快转型升级。

“平台的核心功能紧贴中小企业需求,重点打造‘六大服务模块’,涉及政策信息、技术、投融资、市场开拓、人才、培训等,构建出渠道便利、模式多元、内容精准的服务体系。”齐河工信局企业服务股股长张浩说。平台建立专门的政策信息搜集团队,整合多部门涉企政策,分门别类推送至有关企业。定期组织“专家大走访”活动,联系省工程师协会等各类专家及服务机构“点对点”调研指导。成功落户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齐河工作站,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结合企业需求开展“微猎计划”,实现企业、人才精准对接,同时通过开展“专家大讲堂”“创业大培训”“企业家研学”等培训活动,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

据了解,自去年7月份启动以来,平台已为160余家企业开展各类服务350余项,与全省60余家金融机构建立联系,被省工信厅确定为全省首家民营企业省直专家服务点、全省服务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典范平台。

新闻推荐

山东籍烈士唯一的儿子病危想见父亲老家的亲人一面

26日,一则特殊的寻人新闻引起很多网友关注,山东籍烈士邓文康唯一的儿子邓科在四川成都病危,想见父亲老家的亲人。据...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不负春光抢工期2021-02-27 09:59
猜你喜欢:
评论:(齐河:工信综合服务平台赋能中小企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