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建设活力新城魅力庆云,建设活力新城魅力庆云

来源:德州日报 2017-02-08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庆云县立即组织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研究落实市委、市政府“把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向新水平”的要求,并于1月7日在北京市通州区举行经济合作恳谈会,现场签约总投资56.3亿元的24个项目,以实际行动迅速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全面推进协同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引领、绿色发展\’工作理念,突出三产融合,聚焦‘四城联创\’,推进五项提升,助力六大产业快速发展,力争五年跨入全市发展中等行列,全面建设以活力新城、魅力庆云为特色的协同发展示范区。 ”1月14日,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在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掷地有声地说。

王晓东说,创新发展解决的是新常态下增长动力的根本转换问题,绿色发展是解决人与自然和谐问题的重要路径。庆云未来一个时期要走以创新为活力、绿色为支撑的特色发展道路,加快建成经济增长、产业更新、创新活跃、人才聚集、配套齐全、环境优化、体制灵活、管理高效、后劲迸发的活力新城,科学规划、景城融合、生态精致、文化繁荣、艺术多元、厚德包容、健康颐养、社会和谐、美丽幸福、宜居宜业的魅力庆云。

王晓东表示,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庆云县坚持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维谋划产业发展,重点发展智能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商贸、绿色节能环保、教育健康颐养、特色基础产业和现代绿色农业等六大产业,突出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财税保增长、财金保稳定工作,深入落实全市重点企业“三航”培植计划,不断壮大百亿龙头、十亿骨干、亿元基础的企业梯队。

王晓东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对现代服务业实行“三个一”政策,是庆云厚植文旅商贸特色优势的重要机遇。我们决心把文旅商贸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推进文化旅游全域提升跨界融合,推进商贸市场全面振兴智慧升级,加快“一区一轴五游园”文旅核心板块和“一核四圈”智能市场体系、“四位一体”智慧电商体系、智联物流体系建设,全面建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融入京津冀、引领环渤海的核心商贸区。

王晓东表示,推进健康卫生城市、园林旅游城市、生态文明城市和绿色创新城市“四城联创”是庆云未来城市建设的总抓手。全面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和生态红线区域管控,持续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完善城乡环卫一体化长效机制,精细打造城市景观轴、地标建筑群、南湖风景区、碧水绕城景观带和主干道路风景线。加快推进智能安全交通体系和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加快走出一条“以人为本、创新智享、绿色生态、人文和谐”的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

王晓东表示,“五项提升”是工作重点。抓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干部作风、基层基础、党风廉政和体制机制建设,倡导一线工作法,开展“责任落实年”活动,从严落实“督评排晾兑”考核体制,推进“六比六看”纵深开展。抓经济建设,既注重蓄足内力,推进三产融合、振兴实体经济、建设特色小镇;又善于用好外力,主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引导经济向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抓城乡建设,优化空间布局,提升承载功能,释放蕴藏潜力,有力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抓生态文明建设,防控环境风险,治理生态问题,全面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庆云。抓民生保障,突出抓好***工作,重点推进环渤海教育名城、医院建设等民生工程,统筹抓好法治庆云、诚信庆云建设,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归属感和参与感。

□本报记者 杨德林 本报通讯员 张秀葵 王逢阳

新闻推荐

基层小事,他总能巧妙解决 ——专访尚堂派出所副所长孙传伟本报记者刘潇通讯员杨华振胡海霞

孙传伟(中)在基层走访。十二年前孙传伟脱下了钟爱的国防绿,成为庆云县公安局一名民警。年5月份,他主动申请调动到派出所,走上了服务群众的“伟大长征路”。年的冬天,全国都在闹...

庆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建设活力新城魅力庆云,建设活力新城魅力庆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