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庆云棚改托起百姓安居梦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1-27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21个建设项目全面开工,3793户居民明年搬新居

庆云讯(吴海燕王凡存)“原来的老房子年久失修,一到下雨天就提心吊胆的,雨水经常往屋里灌。现在好了,搬进100多平方米的楼房,有电梯、天然气,还是集中供暖,这生活用翻天覆地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11月24日,已入住庆云县城幸福人家安置区的郝志国高兴地说。

今年10月份,像郝志国一样,庆云县共有250余户居民首批入住新建成的安置区,大家都对新居的条件赞不绝口。“棚户区改造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我们要坚持阳光公开、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建最优质的房子,让老百姓满意、安心。”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介绍。

为了将棚户区改造这一惠民之举更好、更快地落到实处,庆云在棚改过程中始终坚持“以民为中心”,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征迁、补偿、安置等各个环节的激励政策,将棚改工作与房地产去库存有机结合,采取货币化安置与集中安置两种不同方式,满足居民多样化安置需求。

同时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坚持用“阳光征迁”来破题,让群众参与到棚改过程中,通过阳光操作确保整个过程公开、公平、公正,让群众拆得明白、拆得放心。成立棚改指挥部,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真心实意为群众分析形势、解读政策,充分征求居民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打消顾虑。柳家村棚改项目搬迁时,短短3天就完成了437户居民的签约工作,签约率达100%,3天就拆除全部房屋,实现了棚改户由“要我拆迁”向“我要拆迁”的自觉转变。“‘搬得进\’不是目的,老百姓‘住得舒心\’才是我们棚改的追求。 ”庆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说,庆云紧密结合群众需求,规划建设了金山社区、滨河社区、盛世祥龙花园小区等10个安置区。安置区优先选择靠近公园、靠近学校、交通便利的地段规划建设,设计了多种户型,面积从60平方米至120平方米不等,并统筹安排了幼儿教育、医疗、绿化、商业用房等配套设施,做到同步设计、同步施工,满足了棚改户的多样化需求。“小区内部配套设施齐全,外部有公园、广场,距离医院、购物中心也很近,真是太方便了。 ”刚搬进幸福人家安置区的李才秀笑着说。

从“忧居”到“安居”,这是庆云县诸多棚户区居民未曾想到的事,是棚户区改造让大家的安居梦照进现实。今年庆云共启动21个棚改项目,惠及3793户居民,现已全部开工,预计明年10月可以搬迁入住。

新闻推荐

实施杠杆管理模式

庆云审计局——

庆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路桥管养不留死角2017-11-22 09:17
猜你喜欢:
评论:(庆云棚改托起百姓安居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