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庆云:紧盯重难点开启“加速度”,庆云:紧盯重难点开启“加速度”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4-2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学习调研改进齐头并进

庆云讯(王凡存 王洁令)4月19日,在庆云县中心街雨污分流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进度。“这次,我们改进了施工方案,通过小段速成、分段包干、严格奖惩等措施,对重点施工路段24小时连续作业,合理有效压缩作业面,施工日进度提高60%以上。”庆云县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主任陶忠介绍。

雨污分流工程的加速推进得益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深入实施。雨污分流是庆云的重点民生工程,因施工期较长,也是最容易引起群众误解的难点工程。该县在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组织住建、城管、交警、施工方等单位成立调研小组,深入业户走访调研,并依据调研情况改进施工方案,开启了工程施工的“加速度”。“我们细化列出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50余项重点难点工作,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以此推动重难点工作‘加速度\’完成,奋力开创跨越赶超新局面。 ”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推进重难点工作再加速,思想解放是关键。庆云县把“大学习”作为促使全县上下思想大洗礼、观念大更新、活力大迸发的重要抓手,通过全面学、反复学、跟进学、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相结合,力争把学习过程转化为思想解放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效。该县将每周一上午列为县委常委会(扩大)集中学习日,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研讨,他们结合工作实际查不足、剖根源、理思路、定措施,层层传导压力,让责任单位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为推动重难点工作再加速插上“思想的翅膀”。

在重难点工作快速推进的过程中,庆云县立足实际开展好“大调研”,找准制约发展的症结、解决问题的办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资源和优势。该县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聚焦党员干部思想不纯、推进重点工作成效不大、体制机制不畅、企业发展困难等突出问题,列出调研专题,由县级领导带头,组织力量深入开展问题调研排查,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累计走访党员群众1150户,听取意见建议225条,解决障碍问题78件,有效推动重难点工作驶入“加速轨道”。

针对“大学习”“大调研”中梳理的问题,该县用好督导考核指挥棒,列出整改时间表,力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着力探索健全完善解决问题的体制机制。在实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过程中,庆云县经管局一直被资产核算、产权归属等难题困扰,在多次到国家级改革试点县昌乐县和海淀区考察学习后,该局迅速制定措施,对当前的问题清单逐一销号,并创新推出“五步四会三公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方法,一举消除改革的障碍,使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迅速推开。“经过‘大改进\’,我们信心倍增,目前改革正加速推进,预计今年全县353个行政村的改革任务将提前完成。 ”庆云县经管局局长吴炳治说。

新闻推荐

本报6件作品获奖,本报6件作品获奖

2017年度山东新闻奖报纸复评揭晓

庆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云:紧盯重难点开启“加速度”,庆云:紧盯重难点开启“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