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创新方式 拓宽渠道 庆云以精准招商促产业集聚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7-26 09:35   https://www.yybnet.net/

庆云讯(王凡存王洁令吴吉胜)7月21日,由山东鲁望集团投资建设的庆云县石斛小镇种植示范园项目开工建设。“通过参加北京的产业项目推介会,让我们对石斛小镇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这次我们将投资3亿元,规划建设石斛种植区、景观旅游区、综合中心区等,倾力打造石斛特色产业园。 ”项目负责人李琦说。该项目的成功落地,是庆云实施项目宣传推介取得重大成果的一个缩影。

庆云县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推进经济跨越发展的“一号工程”,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促进区域产业集聚。“通过南方学习让我们看到了发展的差距,唯有招商引资才能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全民合力,以全民大动员开展招商大会战,聚焦产业招商,聚力宣传推介,坚决打赢招商引资攻坚战。 ”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庆云县坚持以创新思维指导招商实践,坚决纠正“老爷式”招商、“公式化”招商等形式主义,牢固树立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的思想,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企业、不同企业家,量身定制针对性强的招商方案,对行业领军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彰显招商措施的系统性、针对性,为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创造条件。

招商引资没有局外人,今年,庆云县开展全民大动员招商大会战,凝聚起全民招商力量。出台社会化招商奖励办法,建立庆云籍成功人士信息库、在庆云企业信息库等,鼓励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同时,充分抓住国家级返乡创业试点县契机,建立健全返乡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对返乡创业项目优先安排项目用地,充分调动在外人员返乡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宣传推介架起招商引资的桥梁。庆云县主动融入京津,通过县领导走上荧屏推介、现场推介等方式,集中推介一批针对性强、实效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提升知名度、扩大朋友圈。今年以来,庆云累计外出招商120余批次,多次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举办招商产业推介会,接待客商300余批次,有力推动了全县招商引资向高质量迈进。

新闻推荐

舞动雄狮 传承文化

锣鼓声中,一只色彩艳丽的舞狮时而张望、时而跳跃,动作灵巧流畅,这是庆云县中丁乡前大店村传统舞狮传承人赵胜洲(左)在向前来学...

庆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方式 拓宽渠道 庆云以精准招商促产业集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