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庆云供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治线损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7-29 05:34   https://www.yybnet.net/

□刘海英左丰岐

今年以来,国网庆云县供电公司把党的政治优势作为降损提效的助推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实施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大力推进“线损治理、降损增效”工作。

党员带头立足精细。庆云供电公司营销党支部以基层党员为骨干,组织开展降损管理精细化工作,改进台区线损管理机制,按顺序规范客户档案,所有台区实行抄、核、收全过程管理。该支部要求党员发扬风格,勇担重任,确保资料“精、细、准”,保证资料与现场信息一致,并做到及时更新,为线损治理、量化考核提供依据。

党员带头明确责任。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在线损治理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该支部召开线损治理工作党员动员大会,签订“承诺书”,滚动制定降损分段目标,以点带面,逐步推进,最终将公司线损治理工作带上一个新台阶。针对个别“老大难”台区,实行党员承包责任制,安排党员深入到线损偏高的台区,进行实地研究,探寻高线损的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通过调节三项负荷,使之趋于平衡,减少损失率,加强对季节性用户和机井抽水的管理,对低压用户安装电容器进行补偿,对电动机就地进行补偿。

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反窃电一直是线损治理工作中的难题,该支部针对屡禁不止的窃电现象,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攻坚队伍,按照“防、控、查、打”递进式工作方式,将反窃电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组织到窃电现象严重的台区宣传《电力法》,使“窃电违法”观念深入人心,从根本上杜绝窃电的发生;组织党员对电量异常用户及重点用户深入实地展开地毯式核查,逐一落实是否存在窃电现象,发现用户窃电后,立即按照相关规定追偿。

通过以上措施,线损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低,一条10千伏线路最低降了0.5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川剧老带新 00后演员来挑战

两年一度的四川省第四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临近,昨日,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申报的第一批次共九个选段在锦江剧场完成录像。舞台上...

庆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云供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治线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