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废弃60年的大坑塘摇身一变成了生态湖 李云曲村有了“公共会客厅”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3-18 14:31   https://www.yybnet.net/

这个湖是全村的“公共会客厅”,引来不少游客前来参观。农村大众报庆云讯(记者刘真真)“废弃坑塘真邋遢,精心改造起变化,水清岸绿成公园,养鱼种藕灌庄稼,生态疮疤变亮点,政府决策百姓夸。”这是在庆云县渤海路街道李云曲村广为流传的一段顺口溜。如今,这个废弃了60年的大坑塘已经变成了李云曲的“公共会客厅”,承担着村民健身、游客接待、涵养生态的功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

3月初,记者在李云曲村看到,村中央是一个巨大的村内湖泊,就像一面镜子镶嵌在村中央。鱼翔浅底、树影婆娑,湖面静谧……这个湖被村民亲切地称为“小北海”。李云曲村给这个湖的定位是“村庄公共会客厅”,因此,村集体特地找来设计院根据这个湖的形状进行专门设计。

“我们村这个湖的水是活的,可以通过河道直接流到村外的甄洼干沟,能灌溉农田呢。”李云曲村村主任李保新骄傲地说。他坦言,2016年以前,这里还是一个闲置了60多年的臭水坑。庆云县河长制政策出台后,李云曲村村集体当即拿出15万元,按照公园标准对坑塘进行规划改造,先后开展了清淤扩容、垃圾清理、美化绿化等工作。在政府与村集体的共同出资与努力下,昨日的“废坑塘”变成了今天的“生态湖”。

李云曲村在湖边陆续修建了环湖路、石桌石凳、连心桥、太阳能环湖灯等便民景观,此外,还在湖边设计了多处小型文化广场,并安放了多套实木休闲座椅,村里的舞蹈队每天晚上都在湖边翩翩起舞。

目前,这个湖由村集体来经营,既养鱼还种藕。“这个湖是我们村的‘公共会客厅’,也寄托着全村人的乡愁,我们有义务把它爱护好、整治好。”村支书李洪德说。

新闻推荐

水洗的春天

心灵小品□王树理这份心愿终于了却了。当我借着春雨,把一瓶从庆云县盐务水库盛来的黄河水毕恭毕敬地...

庆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废弃60年的大坑塘摇身一变成了生态湖 李云曲村有了“公共会客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