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项目招引出实招 现场办公解难题 庆云:重点项目点燃发展新引擎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5-07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庆云讯(王凡存吴海燕邵志远)4月30日,在庆云县奥康达体育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对设备进行安装调试。“手续办理完成后,我们就想着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投产运营。 ”奥康达体育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魏成先说。

来回转动的塔吊,进进出出的运输车,忙碌的工作人员……眼下,走进庆云经济开发区,随处可见火热的建设场面。“庆云工业底子薄,目前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我们将盯紧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用重点项目点燃庆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项目建设火热的背后,是庆云强有力的招商举措。该县确定实施3年引进培育100家纳税过千万元项目、1000家纳税过十万元企业、1万名创新创业人才的“百千万工程”,打响了项目招引的攻坚战。围绕产业项目抓招商,成立“10+2”产业招商小组,深度拓展京津,积极对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持续推进驻点招商、专职招商,紧盯产业链核心企业、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全力攻坚税收贡献大、市场前景好的龙头项目,力争在引进央企、国企、名企上实现大突破。该县还把“双招双引”作为首位工程,纳入县级领导和部门、乡镇实绩考核重要事项,健全完善考核奖惩机制,真金白银奖励项目引荐人,调动起全社会招商的积极性。

庆云针对重点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套专班、一张清单、一线落实、一体督考,努力实现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尽快开工建设、尽快投产运营。该县出台优化项目建设审批流程的文件,开通绿色通道,优化服务环境,通过“一次办好”改革和重大项目帮办代办,确保审批不脱节,全程专人服务。同时,该县还以“县领导+主体责任部门+现场会”形式,不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总投资5亿元的电子科创产业园项目,就是享受这一服务的代表。该企业落户庆云以来,作为帮扶领导,县长孙洪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召开现场会,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当前项目建设正快速推进。不仅如此,该县还深化“百人帮百企”活动,筛选57个重点企业项目,针对企业规划、发展难题等,安排专人精准对接、精准帮扶,真正让企业得到保姆式的暖心服务。

截至目前,该县有三一绿筑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电子科创产业园、创惠生物、智谷云联等20余个项目加快建设,志峰环保、沃能炭材料等9个项目建成投产,航空航天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被纳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这些重点项目必将点燃庆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新闻推荐

新型农机田间展绝技

4月4日,在庆云县崔口镇周辛村民意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技术员正用自走式喷杆喷雾机给小麦喷洒农药。这种新型机械药液箱一次...

庆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项目招引出实招 现场办公解难题 庆云:重点项目点燃发展新引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