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靶向施策 优化环境 庆云:甘当服务人才的“店小二”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5-08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庆云讯(吴海燕王凡存张清华)近日,庆云县开展“人才政策进企业”宣讲活动,吸引百余家企业负责人参与。“这次政策宣讲透彻、内容丰富,从省、市到县各级出台的人才政策为我们招才引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让我们心里更有底气。 ”庆云县大国重器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月芹说。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而人才是实施科技创新的关键。“引进人才就是引进希望,赢得人才就是赢得未来。我们要强化人才意识,坚持需求导向、以用为本,主动、精准引才用才,为实现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慧支撑。 ”庆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吉军说。

庆云县突出“引”“用”相结合,实施靶向引才,从大处着眼健全各项人才政策,完善人才培养、引进、流动、激励、评价等机制,破解行业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束缚。庆云县把招才引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与招商引资同步推进,创新实施“产业+人才”“企业+人才”“平台+人才”等人才招引模式,以科技创新企业为主体,充分调动和激发企业引才用才的积极性,围绕现代农业、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等十大产业精准、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实现人才链与产业链的融合。鼓励和帮助企业创建科研平台,借助平台发展吸引科技创新型人才落户,补齐企业在科研方面的短板弱项。同时,鼓励企业创新人才评价、激励机制,促进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发挥自身所长,以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获得劳动报酬,让人才有更大的晋升空间。目前,庆云已组建“百名专家人才库”,吸纳219名高端人才入库。

用好人才政策红利,从细处着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让人才留得下、发展好。庆云县坚持“留”“育”相结合,实施政策惠才、借智育才、环境留才等创新举措,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工作,出台了有针对性、可操作的“人才支撑十大工程”等引才政策,印制《企业人才支持政策汇编》等宣传材料,从人才培养、人才激励、人才服务等8个方面对人才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提高人才政策知晓率、影响力,推进人才政策落地生根。县财政每年拿出5000万元,专门用于人才政策保障落实,依托县域实际发展需要,与山东农业大学合作培养科技人才,为企业科研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建立领导干部与高端人才“1+1”服务体系,甘当服务人才的“店小二”,实现联系服务优秀人才“零距离”。实施特殊人才特事特办,帮助解决住房、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问题,解决人才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让人才在庆云留得下、发展好。

新闻推荐

庆云镇 641名群众享扶贫特惠保

庆云讯(陈亚芹)“扶贫特惠保真是太好了!前段时间我生病住院,保险公司给报销了大部分费用,解决了家里的大难题。”4月15日,庆云...

庆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2019-04-24 09:06
评论:(靶向施策 优化环境 庆云:甘当服务人才的“店小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