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加快项目建设 持续改善民生 庆云:精准对接京津冀建设活力新城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5-27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志冕通讯员张秀葵吴海燕王凡存)5月23日,在庆云经济开发区创惠科技替代抗生素海洋生物制剂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该项目是庆云县精准对接京津冀引进的重大科研成果转化项目,预计今年10月投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

这只是庆云县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缩影。“我们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抓住‘双招双引’这一主线,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旧动能,加快建设活力新城魅力庆云。 ”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近年来,庆云县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以“双招双引”为着力点,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该县选派近百名优秀干部组建专门产业招商小组,围绕现代高效农业、信息技术与现代金融服务、智能装备制造等九大产业,开展专业化、精致化、精细化招商引资工作,力促形成特色产业集群。同时,围绕产业链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开展技术改造,大力度出清僵尸企业实现腾笼换鸟,倒逼低效企业浴火重生,加快建设标准厂房推进“筑巢引凤”。去年以来,该县重新启用闲置厂房20万平方米,为新动能落地留足发展空间。

为确保项目实现快落地、早达效,该县还在全市范围内率先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明确审批事项清单全覆盖,并常态化开展“进解促”和百人帮百企工作,全力当好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截至今年4月底,新开工北京智谷云联智慧产业综合体、华芯电子等项目63个,新招引项目58个,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1.2%,增幅列全市第四位。“发展是为了共享,我们坚持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发展红利。”王晓东说。近年来,庆云县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群众住房、出行、医疗等方面的条件。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评到底”工作原则,快速推进棚户区改造,提前让1365户回迁群众住进新房。启动建设智慧庆云,在全市率先高标准建成170.4公里雨污分流、28公里碧水绕城工程,投资2600万元改造提升56个村老旧供水网,新建改建城乡道路150公里,国道339、205绕城改线项目通车,实现城乡供水网、管网、路网、互联网四网贯通。推动医养结合,把全民健康向基层延伸,投资18.3亿元建设中医院医养综合体,全县一级以上医疗机构14家、养老机构8处、农村幸福院养老设施45处,成功入选山东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

观摩点:山东水发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华芯电子年产100亿只系列芯片项目、创惠科技替代抗生素海洋生物制剂项目、庆云碧水雅居棚改安置区项目、北京智谷云联智慧产业综合体暨雨污分流项目

新闻推荐

讲西征故事 铸英雄丰碑 电视纪录片《西征记》观后

□刘淑青山东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和德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3集电视纪录片《西征记》,以大量详实、生动的史实资料,艺术...

庆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项目建设 持续改善民生 庆云:精准对接京津冀建设活力新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