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从县城到乡村,到哪都有免费停车位 庆云县此举破解了城乡群众停车难题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7-26 14:11   https://www.yybnet.net/

庆云县在县城空闲区域划出公共停车位,供群众免费停车。农村大众报庆云讯(记者刘真真)7月5日,记者在庆云县采访时发现,这里的街道、公园、广场的空闲区域皆规划了同样标准的停车位。原来,这是庆云县为全县群众和外地客商专门划出的免费停车位。根据庆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统计,截至目前,庆云县已经划出了8000余个公共停车位,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

记者从庆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随着庆云县拥有汽车数量逐年增多,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经充分调研,自2017年初该县开始在城区人行道(除盲道部分)、道路两侧及公园、广场等公共空间规划停车位,这些车位长5米到5.5米,宽2.5米。由于有些停车位在30公分高的路沿石上,为了方便群众把车开上去,庆云县还出资修建了若干个坡道。如今,但凡县里规划的公共停车位,人人都可免费停车。这些免费小型停车场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起初,沿街门店并不支持在其门口划车位,他们把店门口的位置霸占下来,这给办事群众带来极大不便,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庆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大队长陈玉海说。后来,通过一轮一轮地做工作,现在全县沿街门店没有再反对的了,在他们看来,虽然店门口不属于自家的停车位了,但全县一共8000余个公共停车位,哪儿都可以免费去停。

家乐福水饺店老板李光亮说:“自从划定停车位以来,我家店门前的机动车停车更加有秩序了,大大提升了我店的环境,现在到我店吃饭的人挺多,我觉得我也是受益者。”目前,门前停车秩序也已列入庆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与门店签订的“门前五包”协议中,各沿街门店都成了城市停车秩序的维护者。

虽然划定了停车位,但在规范停车秩序过程中,庆云县还是遇到不少难题,比如,一个车占用两个车位、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停车位等情况。为此,该县在教育劝离的基础上,也采取了锁车、罚款等措施,目前看,效果比较好。市民遇到不规范停车的行为时,也会及时打电话反映到局里。“自从这些公共车位划定以后,庆云的城市气质正在逐渐发生变化,大家停车更有序了,马路更整洁了。”陈玉海自豪地说。

此举受到当地群众和外地客商的一致好评。在庆云经营多年的瑞杰环卫设备公司总经理刘丛芮感慨道:“我经常到外地出差,停车难题经常困扰着我,但在庆云县,政府能够让空间于民,这个做法值得点赞。”

在县城的带动下,庆云县尚堂镇也在尚堂广场规划了200多个免费的公共停车位。而该镇的西吴村则在村委会广场划出了两排停车位,可停20多辆车。

西吴村村支书王银宗坦言:“城里都划车位了,村里也不能落下。说实话,有了公共停车位,村民再也不乱停车了,村庄人居环境有了很大改善,这对我们村将来发展旅游大有裨益。”

新闻推荐

乡村暑期教育活动

7月9日,庆云县庆云镇陈瑞芝村村“两委”邀请山东师范大学的5名大学生,对陈瑞芝村等附近6个村的52名留守儿童进行乡村暑期教...

庆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县城到乡村,到哪都有免费停车位 庆云县此举破解了城乡群众停车难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