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银河之星 闪耀蓉城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1-23 02:39   https://www.yybnet.net/

在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开幕当晚,银河之夜颁奖盛典举办,揭晓了大家最为期待的中国科幻小说界最高荣誉奖——银河奖。

■电影《流浪地球》获最佳改编作品奖

在开幕式上提前颁发了银河奖最佳改编作品奖,获奖作品是电影《流浪地球》。因为制片人龚格尔要提前离开,打破惯例,阿来提前颁奖。阿来表示,刘慈欣的小说,虽然科幻小说天马行空,但是大家在总结其中成功因素的时候,比较忽略的就是现实主义,讲中国人对未来的想象,而这种想象当中其实既有某种期望,也有某种巨大的焦虑,这些现实需要转化进入科幻电影。

■王晋康、杨潇获得终身成就奖

本届银河奖颁的第一个奖意义非凡,这是《科幻世界》40周年之际,特别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终身成就奖。获奖者一共有两位,曾担任过《科幻世界》主编的杨潇、71岁的著名科幻作家王晋康。

给杨潇的颁奖词是:她放弃世俗前程,义无反顾将自己的青春交予一本杂志;她率领团队,在科幻最为艰难的时刻选择坚守,潜心耕耘,让一颗微弱的火种日渐燎原,成就今日之辉煌;她用八天八夜的旅程,改变科幻的境况,为中国科幻赢得全球目光。她的名字,已经成为传奇。

给王晋康的颁奖词是:他是中国科幻的擎天巨擘,标志了一个科幻巨变的时代的到来。他用如椽巨笔构建中国科幻的雄浑大地,谱写关于人类、自然与宇宙的生命之歌,并在奇绝的想象之上,赋予其深刻的人文内涵。他是中国科幻的思想者,也是所有科幻作家的榜样。

“特别贡献奖”获奖者是阿来和《科幻世界》副总编姚海军。重庆云清书店董事长杨朝晖获得“同舟共济勋章”。

“科幻世界40年特别纪念勋章”授予叶永烈、刘兴诗、谭楷。“科幻世界40周年友谊勋章”授予日本科幻研究学者岩上治,科幻作家、学者吴岩教授。

■《机器之门》作者江波捧走10万大奖

最佳科幻游戏奖由成都爱迪科信科技有限公司的《末日远征》获得。去年,这一奖颁给了成都的网红游戏《王者荣耀》。

“最受欢迎外国作家奖”由《机械人——炼金术战争》作者伊恩·特里吉利斯获得。

胡纾凭借翻译《龙蛋》获得银河奖科幻翻译奖,这是她第二次获此奖。

颁奖典礼最后,万众瞩目的大奖——银河奖最佳长篇小说奖揭晓,奖金高达10万元。获奖者是《机器之门》的作者江波。江波生于上世纪70年代末,2003年于清华大学微电子所研究生毕业。评委会认为,《机器之门》是一部宏大的未来战争史诗,作者以厚重而充满吸引力的笔触展现了一个人机结合的奇异世界,描绘了人类与机械之间的残酷争斗。

新闻推荐

庆云供电“4+1”优化营商环境

□杨慧今年以来,国网庆云县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围绕“四压减、一加强”,全面构建涵盖规划、建设、...

庆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银河之星 闪耀蓉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