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苦干实干求发展 决战决胜改革攻坚,攻坚 2020,山东各地在行动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0-04-13 09:55   https://www.yybnet.net/

“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的召开在全省各地营造了强大改革气场。记者采访了解到,在“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的引领撬动下,山东省各领域着眼大局大事,注重落实落细,改革攻坚稳步推进,亮点纷呈。

法官破解“老赖”财产变现难题“实招”巧打优化法治环境攻坚战

“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紧锣密鼓、攻坚突破的关键年。动员大会提到了‘优化法治环境攻坚行动’内容,作为一名人民法官,理应肩负起攻坚工作的责任与担当。”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张汉霖表示,法院目前拥有七大线上司法拍卖平台,有着其独特优势。执行法官们充分利用这些优势出实招惩治“ 老赖” ,失信者的日子也越来越难过。

“当被执行人名下房产、土地、车辆等财产均无迹可寻时,我们法官们也会绞尽脑汁,与失信者斗智斗勇。”张汉霖告诉记者,某民营企业老板因经营不善,大举借债,最终资金链断裂,欠下大笔债务无力偿还。执行立案后,执行局迅速展开了对该企业老板的司法查控,通过调查银行流水、理财、房、车和实地查找人身财产线索,均未发现有可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都是通过被执行人名下“ 18××××55555”这个手机号进行沟通,有时即便打通电话,对方电话只有三个字“我没钱”,拒不偿还欠款,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前段时间,我们研究发现被执行人名下的这个‘18××××55555’手机号码具有一定财产价值,属于可以变卖的财产范围,理论上可以进行司法拍卖,而且该手机号码尾号又符合市民眼中的\‘吉利数字’,因此我们决定进入网拍环节。”张汉霖说,通讯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号码的确有其价值,在 6万元左右。最终经过多方认定,法院将起拍价定为11250元。拍卖信息一出,就引来上万群众围观,经过三次拍卖,上百次竞拍,这个手机号最终以131450元的价格成交,促使陷入僵局的执行顺利推进。“我们将创新举措,穷尽执行手段,线上线下齐执行,用执行力促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敢担当、善担当,为全省‘优化法治环境攻坚行动’贡献一分力量。”

海关多措疏通改革“痛点”“堵点”释放“红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攻坚行动勤于早。像动员大会上所说的,在这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头,关键是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青岛海关关税处一级调研员姚勇告诉记者,目前,自贸协定项下关税优惠已成为山东省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青岛海关主动发挥了原产地规则实施和签证管理职能,一方面成立支援中心,发挥海关原产地专家队伍优势,利用“智慧征管”系统,精准定位用惠不足企业,“ 一对一” 指导企业提升利用自贸协定的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与原产地备案两证合一,实施原产地证书申报无纸化和一体化等改革措施,提升企业用惠的便利化水平。

“动员大会提出流程再造攻坚行动,强调放权要更彻底、手续要更精简。我们将围绕制约企业享惠的难点、堵点,结合实际进行创新改革,以实际行动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姚勇表示,青岛海关将围绕鲁韩航程短、签证时间偏紧以及双边海关归类不一致等制约企业享惠的难点、 堵点,深化与仁川海关等境外海关的关际合作,加快推进进出口原产地业务融合,实现进出口货物原产地审查确定“一套依据、一支队伍、一次判定”。试点原产地签证虚拟审签中心建设和原产地证书智能审单,推广应用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逐步提高“零跑腿”办证的比重,将原产地证书的审核时限从法定的2 个工作日压缩至半个工作日,充分激发企业利用自贸协定的积极性,促进企业受惠国家自贸区战略。

省级开发区抢抓机遇谋发展全力以赴当好攻坚“特战队”

“动员大会提出开发区要当好‘特战队’。作为省级开发区,我们将继续在搭建创新平台、培育产业集群、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加快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德州市庆云县政府党组成员、庆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向阳告诉记者,目前,开发区正在紧锣密鼓地回归本源、聚焦主业,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向着“一年打基础、理顺体制机制,三年迈大步、税收实现翻翻倍增,五年大跨越、全省进入 50强”的目标阔步前进。

“经济开发区是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我们正在拿出更有力度的改革措施,争取改革任务率先完成。”黄向阳介绍,开发区承载了庆云 80% 以上工业投入、工业总产值和100% 的利用外资和外贸出口。现阶段,开发区“代办帮办”服务办公室继续发挥着积极作用,真心实意为企业办事情、解难题,在用工、培训、物资等方面给予现有企业政策支持。同时,开发区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继续推行“开发区人都是招商人”的全员招商机制;围绕节能环保、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等重点产业定位,形成优势相对集中的产业集群;加大装备制造、体育器材等产业领军企业培育扶持力度。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特战队”力量。

本报记者张子慧

新闻推荐

居家追思 线上祭扫 代为服务 庆云文明祭扫过绿色清明

本报德州3月31日讯(记者贺莹莹通讯员王凡存马俊良)“今年清明节,我们准备在家开场‘家庭追思会’,给去世老人...

庆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苦干实干求发展 决战决胜改革攻坚,攻坚 2020,山东各地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