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做好“三压实”落实信访责任

来源:德州日报 2017-07-03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武城纪委

武城讯(王沂豪)武城县纪委将治理重复访、越级访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压实责任,努力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

压实委局领导责任。实行领导包案制度,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正科级检查员对重要信访问题逐一包案,实行“五包”,即:包掌握情况、包调查处理、包沟通答复、包解决问题、包息诉罢访。

压实镇街党委主体责任。县纪委对全县9个镇街区信访突出问题逐一梳理,对各镇街党政一把手、纪委书记逐一见面约谈,通报情况,查找存在的实际问题及症结,督促他们正确认识信访形势、层层传导压力,研究化解问题的措施。

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对涉及部门较多、类型复杂、检举控告利益诉求层层交织的信访问题,按照部门职权分工及“归口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逐案明确主办和协办单位,该谁牵头的谁牵头。实行纪委督办、按职分解、分头办理、限期处置工作制度,把问题解决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共包案11件,已结6件,信访群众满意率达85%,各镇街重复访均下降30%以上。

新闻推荐

德州武城县赴招远开展医疗扶贫协作对接

本报讯(通讯员王梦龙YMG记者刘洁)昨日,德州市武城县卫计局一行11人赴招远开展医疗扶贫协作对接工作。武城县一行先后到招远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金岭卫生院、英诚医院等10家医疗单位进行...

武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集中检查校车安全2017-06-22 09:45
评论:(做好“三压实”落实信访责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