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全民参与培树廉洁价值观

来源:德州日报 2017-07-18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清风武城”教育行动全面启动

本报讯(记者 王德鹏 通讯员 柳延超吴华)“清风武城和谐贝州,整风肃纪抓早抓小”“清如秋菊何妨瘦,廉如梅花不畏寒”“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7月14日,在武城县“清风武城”廉政书画展上,展出作品寓意深刻,或歌颂廉洁,或鞭挞腐败,或抒怀以言志,铮言灼灼令人警醒。

廉政书画展的举办,标志着武城县“清风武城”教育行动的全面启动。“党风廉政建设是一个地方发展的稳定器和助推器,越是深入改革的攻坚期,就越是需要崇德尚廉的环境和氛围,武城县委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动员全县深入开展‘清风德州\’和‘清风武城\’教育行动,向作风要生产力,向纪律要推动力,以廉洁清风助推全县各项事业协调发展。”武城县委书记张磊的表态掷地有声。

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不敢腐”的有力震慑虽已形成,如何实现由“不敢腐”向“不想腐”转变?“实现这样的跨越,要在制度建设的基础上,加强思想改造,达到‘治未病\’‘治心病\’的目的。 ”武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乔咏梅说,“清风武城”教育行动要通过丰富的活动载体,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推动党风廉政教育从“文件”走向“文化”。

干部群众乐于参与接受是党风廉政教育成功的关键。在武城,党风廉政教育不再是单一枯燥的说教,而是通过拓宽载体,立体传播,在全社会培树崇德尚廉的新风尚。“通过学校组织的廉政板报创作活动,让我们认识到要从小树立廉洁思想,在家里做好敬廉崇洁的宣传员和监督员。 ”武城县实验中学初一年级学生王晴在“廉政班会”上说。除学校之外,机关、企业、社区、乡村、家庭等层面的廉洁教育实践活动同步启动,整体推进,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责任部门各负其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廉洁教育实践活动大格局。

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武城县印发了“1+6”活动方案,一个实施意见总揽全局,明确六个教育实践活动的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通过活动配档表明确具体工作内容及目标、工作时限、责任单位,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落细落小落实。同时,把推进“清风武城”教育行动情况列入全县协同发展情况督查评议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强化日常督导,加强跟踪问效。

缕缕清风向贝州,凝心聚力铸和谐。引导式、互动式的党风廉政教育正在走进武城干部群众的脑中、心中,在乔咏梅看来,推动党风廉政教育从“文件”走向“文化”只是迈出了第一步,最终目的要使“廉洁、公正、责任、诚信、正直”的观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培育形成廉洁价值观。“廉洁价值观的形成决非一朝一夕之功,我们将用更加‘接地气\’的形式推动全民参与,实现共建共享。 ”乔咏梅说。

新闻推荐

孕妇早产求助 交警紧急送医

武城讯(李淑冉陈琪)6月22日,朋友圈内发布的“武城交警救助早产孕妇”的消息,引来无数点赞。“及时救助早产孕妇,武城交警好样的。”“有困难找警察,这句平时挂在嘴边的话,关键时刻真给力。”原来,6月21日...

武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民参与培树廉洁价值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