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德州市第二十四批信访件办理情况

来源:德州日报 2017-09-14 10:16   https://www.yybnet.net/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德州市的第二十四批信访件共计11件。截至9月13日,已全部办结,其中,8件属实,3件不属实。办理情况:责令整改23家,立案处罚2家,罚款7万元;对相关责任人员约谈5人,诫勉谈话1人,通报2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类别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富豪康博酒店大楼北边设备房,距离居民区近,噪声大。德州市 噪声

经现场核查认定,该设备房内现有一座燃气锅炉,主要为酒店洗衣房提供热水和蒸汽用于洗烫衣物,经现场问询酒店负责人和查阅酒店使用天然气情况,该设备房内的燃气锅炉开启时间为每天的10点至12点。经现场测量,该设备房与康博小区围墙最近的直线距离为22米,富豪康博酒店与康博小区为统一规划设计,该设备房符合规划设计要求。经现场噪音监测,该设备房内燃气锅炉全开启后会产生一定的噪音,测量值为54.3分贝,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该问题不属实。否

1.德州市武城县郝王庄镇御马园村南,武城大王油脂厂,夜间偷排刺鼻气味,炼油废渣直接埋在厂内地下,之前因山东省环保督察被查封停产,但设备未清除,有再生产的迹象。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多次未处理。建议取缔。

2.郝王庄镇大王村西,新建油脂厂还未生产,担心存在污染。德州市 大气、固废

经调查核实,反映的武城大王油脂厂是武城县大王润滑油脂有限公司,郝王庄镇大王村西新建油脂厂是山东志高润滑油销售有限公司。

1.武城县大王润滑油脂有限公司有关问题。该公司有2个项目,分别为年产6000吨、年产12000吨废润滑油再生生产润滑油项目,均通过环评验收。该公司距离最近的村庄(郝王庄镇御马园村)约600米,符合环评防护距离要求。因淘汰10吨以下燃煤锅炉加之企业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县环保局于2016年7月责令其停产整改至今。

(1)关于夜间偷排刺鼻气味问题。该企业生产期间厂区内有石油气味,厂区外围气味不明显。2015年6月,委托山东恒诚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测分析,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要求。 2016年6月,完成建设项目验收检测,各项废气排放均达标。该问题不属实。

(2)关于炼油废渣直接埋在厂内地下问题。该公司与德州正朔环保有限公司、济南天章润滑油脂厂分别签订了危险废物委托处置合同。根据环评要求,厂区地面全部硬化,除设备改造时进行了地面修补外,经现场仔细勘查,未发现混凝土地面破损、填埋后修补的痕迹。该问题不属实。

(3)关于设备未清除问题。该公司年产6000吨废润滑油再生生产润滑油项目不符合《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要求,2016年7月已停用,目前只拆除部分动力设备,尚未彻底拆除。该问题属实。

(4)关于有再生产的迹象问题。根据山东省固体废物和危险化学品污染防治中心专家组的意见,该公司进行整改,于2017年5月2日对熔盐炉废气氮氧化物和对隔油池废水进行检测,利用罐装天然气临时生产5天,其中检测1天,检测完成后立即停产。

(5)关于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多次未处理问题。近3年来,共收到投诉该企业的信访件8件,都进行了调查回复。该问题不属实。

2.山东志高润滑油销售有限公司问题。该公司年产2万吨润滑油调和分装项目已完成环评验收监测,尚未获得验收批复。因安评至今未通过验收,该项目不能生产。因环评验收监测需要于7月31日、8月1日试生产了2天,再无其他生产行为。是停产整治、约谈

1.责令武城县大王润滑油脂有限公司在燃煤锅炉整治完成及危废处置规范前不得恢复生产。

2.责令武城县大王润滑油脂有限公司加快拆除年产6000吨废润滑油再生生产润滑油项目设备。

3.对1名责任人进行约谈。

新闻推荐

武城:开放型经济引领发展新动能

“走出去”“引进来”提升核心竞争力

武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德州市第二十四批信访件办理情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