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山东“两权”抵押贷款余额突破 60 亿元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1-28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济南11月27日电(记者 袁军宝 陈国峰)2016年起,山东在13个县(市、区)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了解到,截至今年10月末,山东省“两权”抵押贷款余额60.3亿元,比试点前增长420%;13个试点地区“两权”抵押贷款余额53.7亿元,比试点前增长780%。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副处长李伟说,长期以来,缺少有效抵押物是农民贷款难的主要原因,而通过“两权”抵押,原本“沉睡”的农村资产变成了“活钱”,有效缓解了“三农”融资难题。

在山东省武城县,农乐蔬菜合作社今年就通过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获得500万元的贷款支持。“合作社将830.8亩流转土地的经营权抵押给山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他们为这笔贷款提供担保,很快当地农商行就向合作社发放了贷款。”农乐蔬菜合作社理事长谭强德说,合作社计划扩大种植规模,需购进大量种子、农资,这笔贷款帮了大忙。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引导作用,提高金融机构推进“两权”抵押贷款积极性,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优先满足业务开展较好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再贷款、再贴现资金需求。试点以来,累计向参与试点的地方法人机构发放再贷款29.53亿元。 

新闻推荐

武城:“散乱污”企业脱胎换骨增活力

既猛药去疴 又固本浚源

武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两权”抵押贷款余额突破 60 亿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