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首家县级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7 14: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5日讯(记者李榕通讯员付波)1月15日,武城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德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江辉与武城县委书记、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张磊共同为监察委员会挂牌。这是全市首家挂牌成立的县级监察委员会,标志着德州市县级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为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武城县于2017年11月成立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严格按照中央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积极主动,推动改革试点工作扎实起步、顺利推进。县委书记坚决当好“施工队长”,始终站在改革第一线,重大事项亲自把关,遇到难题亲自协调。

武城县监察委员会以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为前提,先后撤销县监察局和县检察院反贪、反渎、职务犯罪预防等部门,共转隶干部7人。武城县监委成立后,同县纪委合署办公,执纪监督部门总数达到10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83.33%,工作力量进一步向主责主业聚焦。

当前,全市各县市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继武城县监察委员会挂牌后,1月20日前,德州市县级监察委员会的组建挂牌工作将全部完成。

新闻推荐

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十大案例:检察机关曾对西宁猥亵女童案抗诉

编者按:12月28日,最高检通报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情况及10起典型案例。数据显示,自2016年1月到今年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幼儿园工作人员侵害儿童案件69人,提起公诉77人。最高检未成年人检...

武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查安全除隐患2018-01-17 08:36
猜你喜欢:
文化强检党旗红2017-12-19 09:55
评论:(首家县级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