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德州市妇幼保健医联体显神威市妇幼保健院专家成功抢救胎盘植入患者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06 05:33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日下午5时30分许,在武城县妇幼保健院产房,37岁的产妇陈女士产下一名女婴,但胎盘植入出血较多,胎盘难以娩出,继续手术极易出现大出血。当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9个科主任一行11人的妇幼保健医联体专家下沉服务队,在该院完成了一对一带教。返程时,接到求助信息。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田翠平、妇科主任杨贵霞立即返程赶往手术室,最终产妇化险为夷。

“虽然女婴顺利娩出,但胎盘难以娩出,且出血较多,因患者有4次流产史和1次剖宫产史,极可能是胎盘粘连或胎盘植入,如果继续手术,极易出现大出血,后果不堪设想。”武城县妇幼保健院张玉珍大夫介绍,因德州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下沉服务队内既有产科主任,又有妇科主任,她便立即向其发送了求助信号。

接到求助信号的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田翠平、妇科主任杨贵霞返程后直奔9楼手术室。经检查,产妇陈女士为部分胎盘植入。二人立即给予清除胎盘,后进行局部缝扎并行Hayman缝合,手术进行了20分钟,终于陈女士成功度过了危险。

二孩政策全面开放后,高龄、多次妊娠史的孕产妇明显增多,该人群不仅妊娠合并症、并发症的发病风险增高,而且前置胎盘、胎盘粘连、胎盘植入、产后出血的发生率显著增加,成为导致孕产妇死亡率增高的重要因素。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田翠平提醒,二胎有风险,尤其是高龄、有多次妊娠史、有妊娠合并症的产妇,一定要在孕前评估再次妊娠的风险,做好孕前检查。

目前,德州市妇幼保健医联体成员含11家县市区妇幼保健院和5家乡镇卫生院,旨在让成员单位在互动交流中提高技术水平,最终让患者受益,陈女士的成功脱险正得益于德州市妇幼保健医联体“专家下沉”的成功运作。此次“专家下沉”活动由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外联部主任李国俊牵头,“专家下沉”服务队由该院护理部、产科、产前诊断中心、产后保健科、妇科、乳腺科、儿科、耳鼻喉科、特检科9个科室组成,在武城县妇幼保健院对口科室进行了一对一讲授和现场实操演练,效果显著,大家受益匪浅。

自2017年成立以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医联体开展基层帮扶工作59次,现逐步将“大班讲座”模式转为“一对一辅导”模式,课件知识变成了现场指导,案例演绎变成了实操训练,对基层妇幼队伍的技术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徐良李红)

新闻推荐

改革开放同行者蝶舞翩跹四十年 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改革发展纪实

□顾金栋四十年了,中国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了,古贝之春的芳香。那一年中国张开腾飞翅膀,那一年鲁北迎来古贝春光。省优部优国优...

武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武城德百广场开业2018-10-29 09:26
评论:(德州市妇幼保健医联体显神威市妇幼保健院专家成功抢救胎盘植入患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