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德州市省级卫生村增至1549个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2-19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秀青 通讯员 陈庆宁)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日前,2018年度第二批山东省卫生村名单公布,德州市有639个村庄榜上有名,至此,全市省级卫生村达到1549个,占全市村庄总数的近20%。其中,武城县实现了全覆盖。

为深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健康山东建设,加强基层卫生创建管理工作,省爱卫办启动山东省卫生村评选工作。评选申报遵循自愿的原则,申报村庄必须是建立村委会的行政村、且是命名1年以上的市级卫生村。

评审工作由设区的市爱卫办组织开展, 省爱卫办组织抽查。评审工作包括县级初审、市级核查、综合审定、社会公示等程序。其中,县级初审必须每年6月底前完成;市级核查采取专家抽查方式,抽查数量不低于该县申报总数的50%;确定名单后,在当地爱卫会网站和当地主要媒体进行为期2周的公示,无异议后,将名单报送给省爱卫办。

德州市爱卫办主任翟学军介绍,德州市村庄积极参与创建,严格按照《山东省卫生村考核命名和监督管理办法》进行自查。已获得命名的这1549个村庄都具备健全的爱国卫生管理组织和卫生管理制度,自来水普及率达100%,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0%以上,村内道路硬化率达100%,村民对环境卫生的满意率不低于90%,近3年未发生甲、乙类传染病暴发流行和较大食品安全事故。“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创建力度,力争到今年底省级卫生村占全市村庄总数的比例达到25%,2020年占比达到30%。 ”

据介绍,山东省卫生村每3年复审1次,对符合标准的村庄,将予以重新确认,对达不到标准的暂缓确认,限期1年整改,再次复审仍不合格的,不予确认。卫生村名称、区划发生变化后,所在市爱卫办要及时向省爱卫办报告,变动较大的行政村需重新向省爱卫办进行申报。

新闻推荐

荣鸿家庭农场 订单养鸭 年销售收入千万元

□本报记者李玉友本报通讯员王如新刘敏1月25日,武城县荣鸿家庭农场的工人们正忙着往山东六和集团有限公司陵城区致康分公...

武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市省级卫生村增至1549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