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分娩镇痛12年来造福近万产妇,实施率达86% 市妇幼入选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3-28 05:32   https://www.yybnet.net/

在疼痛指数中,分娩疼痛仅次于烧灼伤痛,居第二位。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的通知》,共有913家医院入选,得州共有两家医院入选,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位列其中。

“产妇分娩是否疼痛,反映了社会的文明程度,减轻产妇分娩疼痛,是对生命个体的尊重,也是生育文明的表现,也是我们的使命,而分娩镇痛能有效减轻分娩疼痛,为此我们不懈努力。”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主任医师王万玲说,该院2006年开始实施分娩镇痛,在麻醉科和产科的共同努力下,医院目前的分娩镇痛率为86%,镇痛结果满意率几近100%。

“我们开展的椎管内麻醉分娩镇痛,可以实现全产程的分娩镇痛,过程不影响产妇正常运动,不影响宫缩和产程,也是非常安全的,经产科医生评估确认进入产程并符合顺产条件,产妇即可开始分娩镇痛。”德州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任马世尧说,分娩镇痛麻醉药剂量是剖腹产用药剂量的十分之一,药物对胎儿几乎没有影响,并且具有改善孕产妇的心理状态、减少孕产妇耗氧量、让产妇得到充分休息、改善胎儿氧供血供,从而降低胎儿宫内窘迫发生率的优点。

截至目前,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已经开展近万例椎管内分娩镇痛,无一例严重并发症发生。3月20日下午,武城县的杨女士宫缩发动,宫口开到两指时疼痛难忍并开始接受椎管内麻醉分娩镇痛。“效果特别明显,直到生下宝宝再也没有特别难忍的痛感。”杨女士说,当晚她顺利完成自然分娩。

“作为国家级分娩镇痛试点单位,我们将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有需求的医疗保健机构,提供技术支持,让这项技术惠及更多产妇。”王万玲说。

(徐良李红)

新闻推荐

五名“老司机”被终生禁驾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张磊通讯员肖华荣)3月21日,德州公安交警部门对外发布了2019年度第二批终生禁驾名单,德州又有...

武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提 案 摘 录2019-03-14 05:32
评论:(分娩镇痛12年来造福近万产妇,实施率达86% 市妇幼入选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