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支持基层文艺工作者提高素质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1-25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省人大代表张晶晶——

□本报记者 王贺

“基层文化馆直接面向老百姓。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越来越高,我们常常感到能力不足。 ”夏津县文化馆文艺工作者张晶晶今年34岁,首次参加省人代会,是本次大会德州代表团最年轻的代表。

工作10年来,张晶晶和同事们积极为各地群众组织文艺活动、奉献文艺演出,跑遍了夏津县的507个村。和群众接触多了,张晶晶既了解了他们的需求,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群众的需求越来越多元,我们就必须成为多面手。比如广场舞,这些年我们不仅自己组织广场舞队伍,也主动培训辅导群众队伍。在很多方面,我们都缺乏专业的辅导能力,在活动的组织上,也没有受过专业的培训,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张晶晶介绍。除了发展广场舞,文化馆每隔一段时间还组织农民歌手大赛、农民合唱团、戏曲大赛等赛会活动。

夏津县现有两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文化方面大有文章可做。要传承和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首先传播是第一位的,而基层的文艺工作者是推动文化传播的“主力军”,要注重提高这些“主力军”的战斗力。

因此,张晶晶建议,省里要加大对基层文艺工作者的培养力度,通过开设培训班,推动基层文化馆和各大艺术院校、省级艺术团体结对等形式,分批次提高专业素质。同时,可以多组织各艺术团体间展开交流合作,统筹发挥各类人才的作用。“希望能够设立基层文艺人才培养专项基金和基层优秀文艺人才奖励基金,建立培养基层文艺人才的长效机制,并对做出杰出贡献、在专业领域取得较高成就的文艺人才给予奖励。 ”张晶晶说。

新闻推荐

10家单位入选

我市公布首批医养结合示范单位

夏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夏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支持基层文艺工作者提高素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