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在服务家乡发展中长才干、做贡献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7-10 00:21   https://www.yybnet.net/

“非常感谢马鞍山为我们提供了这样高质量的实习机会”,来自六安市、目前在河海大学文天学院15级财务管理专业就读的邓元钺激动地说,一个多月前,她还在为暑假留在马鞍山还是回家纠结不已,而现在,她就要踏出校园,去往她心仪的岗位实习,她既感动又感激。

7月6日上午,马鞍山大学生政务实习对接会在该市会议中心举行。对接会后,首批400多名马鞍山大学生将陆续接到录取通知,正式开启他们的暑期实习之旅。

很幸运到心仪的岗位上实习

同邓元钺一样,暑期前,钟楠也在为何去何从而纠结。不同的是,钟楠是在省城合肥读大学的马鞍山籍大学生。作为安农大法语专业的大二学生,她暑期实习报名了新东方,并通过了面试。然而,当得知马鞍山开展大学生政务实习活动时,她毫不犹豫地回到家乡,提交了申请报名表,报名了市外办的职务。“能回到家乡,并到心仪的岗位上实习,真的太幸运太感动了,这个夏天注定是缤纷的。”

本次共有57名同学报名参加马鞍山百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政务实习工作。该公司CEO程磊坦言,一般来说,大学生对自己的第一份工作都会有极高的热情和极认真的态度,只要企业提供合适的培训机会和发展空间,他们的忠诚度会非常高,会迅速认同自己所在的的企业文化;同样作为企业而言,他们会更加认同自己培养出来的人才,这样必将会促进企业飞速发展。

诗城政务实习活动在全国推广

今年5月,马鞍山团市委根据《关于聚力打造人才高地,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青年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坚持立足共青团实际,创新在校大学生返乡服务家乡发展建设的新模式、新路径,联合市人才办、市人社局,于5月23日共同下发《关于开展马鞍山大学生政务实习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活动启动仅半个多月,马鞍山市区共收到岗位715个,最终择优公布514个岗位。同时,宣传发动招募大学生。除市内宣传外,主动对接团中央学校部,面向全国高校动员广大马鞍山籍在外返乡大学生和外地在马学生报名参与。截至目前,共收到来自北京市、上海市、海南省、瑞典等国内外近400名大学生咨询报名事项。同时,此次政务实习活动为每位参加的大学生提供了实习期间全程保险。

随着活动的深入推进,6月21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确认共青团马鞍山市委为“大学生政务实习”社会实践活动试点单位,在全国推广。目前,河北省、大连市、阜阳市、夏津县等省内外多地团委纷纷来电问询经验。

在服务家乡发展中增长才干

在接下来的实践锻炼期间,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团市委将始终关注大学生动态。7月底,将举办“助力家乡发展大学生座谈会”,通过宣传马鞍山的人才政策和创业环境,推介“十城百校万名”青年人才计划,介绍马鞍山驻外青年人才工作站进展现状,了解、收集马鞍山籍优秀大学生的思想动态、生活现状、返乡就业需求等。8月初,组织对创业有想法的大学生代表,深入马鞍山软件园、创客+文创园等各类青年众创空间,帮助大学生了解马鞍山市创业环境和创业政策。8月中下旬,市人社局提供30个为期10天免费创业模拟实训的名额。通过模拟创业过程、建立虚拟公司等为返乡青年回马就业创业做好前期模拟。最后是总结调研阶段,参加实习的大学生们将撰写一份不少于3000字的实习报告,为马鞍山市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图为学生代表参观华菱汽车南部厂区。

文图/本报记者方燕通讯员何佳

新闻推荐

安全咨询日 民警宣传忙

6月16日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夏津县交警大队民警走上街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结合...

夏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夏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夏津革命烈士陵园2018-06-28 10:29
夏津李思孝故居2018-06-28 10:29
解放夏津县城2018-06-26 09:21
猜你喜欢:
评论:(在服务家乡发展中长才干、做贡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