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以前一两个月的任务现在15天完成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7-11 03:57   https://www.yybnet.net/

夏津银城街道办栗庄村64岁的田清海通过夏津人社APP为行动不便的老伴认证。本报记者路龙帅摄近日,山东省开始力推“一次办好”改革,即“一次办结、群众满意”,并着力构建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政务服务网络,让各种类型的服务站点无限接近企业和群众家门口。

早在2017年10月份,夏津县人社局就推出“夏津人社”APP,已实现了居民养老保险网上缴费、认证等功能。让原来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排队集中照相认证、缴费的场面都被一部智能手机所取代,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霍启帆夏津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人员

“夏津人社”APP的推出,对于身为社会保险经办人员的我们来说,工作形式开始从以前的窗口受理转变成后台审核,工作效率显著提高。往年的集中认证时间,我和同事需要每天打电话通知每位参保人,夏津县总人口大约53万人,以一个中等规模的乡镇为例,人口不到3万,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群众大概有两万人,每个月业务量大约四五百件,而业务经办人员仅仅只有2-3人,基层的经办压力可想而知。

我们承担了大量繁重的重复性工作,每年承办的总业务达到了几百万件,像集中缴费、认证这样的工作三个养老险种每年都要分别历时一两个月时间。如今,“夏津人社”APP将我们从繁重的重复性工作中解脱了出来,只要一部智能手机,通过融合了人工智能的人脸识别技术,参保人足不出户用手机拍照即可完成认证,操作非常简单快捷。去年我们仅用15天时间就完成了9.4万名群众的养老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同时电脑端后台审核发现了386名试图使用翻拍照片等形式造假的人员,确保了社保基金安全。

此外,以往的集中缴费期,需要我和同事们经手收取现金,工作中存在着对账难、对账慢等问题,县镇村各级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都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而现在,只需要一张银行卡,无论是否开通网银,都可以实现足不出户在线缴费。

新闻推荐

今年全市农村危房改造1579户 农村低保户重建房屋补助不低于1.6万元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贺莹莹)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切实做好全市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工...

夏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夏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前一两个月的任务现在15天完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