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夏津供电“蒸桑拿”战风雨保供电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7-29 05:34   https://www.yybnet.net/

□李海涛张思凯

7月16日,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29支保电小分队冒高温分赴各个变电站、输电线路开展设备特巡。

近期,大风、雷雨天气频发,空气相对湿度达到80%以上,“桑拿天”肆虐,电网防汛和迎峰度夏形势严峻,夏津供电公司组织29支保电小分队分赴包保站所、线路,克服连续降雨、高温、高湿天气巡查隐患,多措并举有效处置,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应对今夏高温、多雨、负荷攀升等复杂保电局面,该公司保电等级同步上调,以110千伏、35千伏输变电设备特巡为主、10千伏配电设备夜巡为辅,开启24小时设备接点红外测温、隐患排查模式。各个班组施行分级包保责任制,就变电站、线路实际情况,补充巡检力量,依照分管设备区域进行分段、分时巡查,每队分4班6小时轮换休息,每班设3岗,一人测温、一人巡检、一人记录监护,建立微信群手机实时拍照上传,红外测温拍照监测设备热点,杆基、绝缘子等所有设备望远镜一一筛查,对重要设备实时视频盯守、负荷及电流、电压数据在线监测,安排专职人员对比手机传回的照片、红外测温仪热点照片,与日常负荷对比、与历史同期对比、与缺陷巡查记录对比,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建立缺陷销号记录,一患一档、一档一责,尽可能实施带电作业和零点检修,把缺陷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保障负荷高峰供电。

同时,应急中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地方政府、气象、交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跟踪天气发展趋势,及时做好雨情、汛情分析,做好低洼地带的配电台区、杆塔基础、拉线等线路设备的巡视消缺,加固沟坡壕道的杆基,电缆沟、设备区加装排水泵,畅通排水系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恶劣天气可靠供电。另外,夏津县供电公司还积极落实抢修物料调配、交通和后勤保障措施,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充实应急体系,将业务骨干、技术能手纳入抢修队伍,开展业务练兵和大面积停电演练,练技能、练速度、练反应能力,一旦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抢修处置,力争将恶劣天气对电网的影响降到最低,第一时间恢复送电。

新闻推荐

思想解放再扬帆期待德州大发展

(上接A1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局长赵兴说:“我们将以集聚技术、资本、人才三大创新发展核心要素为重心,强力构建‘技术...

夏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夏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夏津供电“蒸桑拿”战风雨保供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