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创新合作社:特色种植富村民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2-11 09:29   https://www.yybnet.net/

12月8日,记者来到夏津县田庄乡创新合作社的特色农业种植基地,看到滕庄社区党支部书记滕永院正带领几名社员为梨树剪枝。“冬季剪枝主要为调整梨树的树体结构,为明年的黄晶梨丰产、稳产打下良好基础。 ”滕永院说。

滕庄社区是“两区同建”的典型。作为一个远离城镇的村庄,该村于2013年搬迁上楼后,将原村腾空的110亩土地全部复垦,党支部引导200户村民将全部土地流转,吸引部分社会资金,创办了创新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果树和中草药。合作社现拥有大型拖拉机4台,选果机1台,建有1100吨冷库及光伏发电厂,年发电2.75兆瓦。合作社现有社员115人,同时带动附近千余农民种植特色果品,人均增收万余元。流转土地后的村民无论外出务工或者在当地打工,年收入比土地流转前翻了5番。

通过鼓励贫困户入股的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入股村民每亩土地年收益在1000元以上,同时解决了130余名劳动力就业问题。目前,合作社的特色种植基地面积1000余亩,已全部实现水肥一体化,其中种植黄晶梨400亩、夏黑葡萄100亩、丹参等中草药400余亩,年产水果、药材800余吨,产品销往北京、天津等城市及大型药厂。

合作社制定了完善的规章制度,组建了有力的管理团队,建立了完善的产品质量追溯保障体系,实现水果、药材的质量保障监督、生产标准的可控。积极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实行订单式生产,成功打造了一个集生产规模化、管理标准化、销售订单化于一体的特色农业种植基地。 2016年,合作社被评为“山东省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新闻推荐

德商高速公路夏津至聊城段施工公告

德商高速公路夏津至聊城段将进行标志安装施工作业,为确保施工现场道路安全畅通,保障广大群众出行的顺畅和安全,根据《中...

夏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夏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合作社:特色种植富村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