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做有温度的教育者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1-09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我是一名刚毕业3年多的年轻教师,虽然没有太多教学经验,但有对工作如火般的激情,对学生如春风般的爱。 ”1月5日,夏津双语实验小学二年级数学教师王金秀对记者说。

每天工作15个小时

2015年9月,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24岁的王金秀从山东师范大学毕业后来到夏津双语实验小学任教。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她对教育事业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始终坚定信念:要对得起学生,对得起家长,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为了尽快适应学校生活,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王金秀,做出了一个大胆决定——主动申请担任班主任。

每天5点起床,6点到校,21点离校,王金秀以身作则,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一天工作约15个小时。从教3年来,她坚持当天作业当天阅、当天讲评,保证了教学的高效。王金秀没有请过一次假,即便生病也是在课余时间去看病,不耽误学生的课程。“年轻老师有这样的思想和觉悟,真的很了不起。 ”校长张晓波对其评价说。

凝聚家校教育合力

为了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王金秀在专业知识、教育教学理论、新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不断钻研学习。她致力于研究高效课堂,努力寻求使自己的课堂变得生动有趣的方法。为了更好地掌握学生的心理,熟悉他们的思维方式和智力发展水平,王金秀每天坚持翻阅心理学书籍,努力了解学生,做到因材施教。

在学生心中,王金秀就像一个知心大姐姐,呵护他们茁壮成长。

王金秀班上有位父母离异的学生晓东(化名),随奶奶和父亲一起生活,早晨上学经常迟到,有时还不吃早饭。得知这一情况后,王金秀为他准备了面包和牛奶,并为他辅导功课。一学期下来,晓东从后进生跃升到班级前几名。

如何与家长沟通,是王金秀经常思考的问题。“要多在家长面前表扬孩子,找准孩子身上的闪光点,让他们充满自信,也让家长对孩子充满信心。 ”王金秀说。如今,她和很多家长都成为朋友,手机上不时收到他们关切的问候。“繁忙的工作,紧张充实,有酸甜苦辣,有喜怒哀乐,我将一如既往地踏实工作。季节自来自去,万物按时凋零,唯有师爱,永远像鲜花般艳丽芬芳。 ”这是王金秀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的一句话,也是她对待工作的真实写照。

□本报记者石少军本报通讯员吴莹莹

新闻推荐

农行夏津县支行信贷投放三年翻两番

农行夏津县支行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增投量,调结构,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的力度,截至2018年11月末,各项...

夏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夏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有温度的教育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