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夏津纪委监委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惩处极少数 教育大多数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1-1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高红岩 通讯员 李娜)夏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去年以来,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置747人次,实现了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效果。

通过明确“红脸出汗”范围,使实践第一种形态有抓手;通过精准实施约谈,使实践第一种形态有实效。通过层层传导压力,督促下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把第一种形态抓在手里,把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时刻摆上重要位置,使实践第一种形态成常态。去年以来,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453人次,占比60.6%。

对于构成违纪违法的行为,综合运用第二种和第三种形态,用好党纪政务处分和职务调整,严守纪律防线,防止发生重大问题。去年以来,夏津县纪委监委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置262人次,运用第三种形态处理19人。同时开展好受处分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和回访工作,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取得良好效果。

对严重违纪和职务犯罪的,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该用第四种形态的,绝不含糊、绝不手软。去年以来,对严重违法违纪13人给予立案,采取留置5起,留置人员5名,向全县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释放出了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明确信号。“查处干部不是目的,教育挽救才是根本。 ”1月8日,夏津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霍宪国表示,“既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又要体现对党员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和社会效果。 ”

新闻推荐

以十年之礼回馈州城之幸

往前看十年,德城区天衢路还不是现在车水马龙的样子,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就在天衢路一个不起眼的路口,开始孕育新时代崭新的...

夏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夏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夏津纪委监委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惩处极少数 教育大多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