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夏津 > 正文

“疫”别重逢 一切安好 泰安市迎接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三批返泰队员侧记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4-15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敏 张建 实习生 刘远

接爸爸回家。

向英雄致敬。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陈阳 赵文文 摄

与家人相拥。

去时风雨锁寒江,归来花开满城春。14日早上5时,由3辆中巴车组成的车队自泰安市政大楼出发,前往省定点宾馆山东德州夏津县德百温泉度假村迎接泰安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三批返泰队员回家。此次返泰队员共有15人,分别为山东省第三批、山东省第九批、山东省第十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以及美年健康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至此,泰安市77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全部平安凯旋。

早上7时08分,迎接车队抵达山东德州夏津县德百温泉度假村。泰安市医疗队员与其他市的队员依依话别。“回忆起在湖北与战友一起奋斗的分分秒秒,每个画面都印刻在我心上。”山一大二附院曹雯雯说。

“山东医疗队130名医护人员用爱心撑起了76岁老人重症病房里的60个日日夜夜,最终帮助老人战胜病魔,康复出院。”谈到在战“疫”期间印象最深的事情,山一大二附院阴其玲如是说。

“在黄冈蕲春期间共检测样本6266份,每天检测近300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荣强说,为了高质量完成检测工作,每天都要进行高强度工作,经常顾不得吃饭喝水,最晚一次结束工作已经凌晨2时。辛劳的工作换来了当地检测水平30%的提高,张荣强感觉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山一大二附院陈红星是一名生活在泰安的湖北人,疫情期间跟随山东医疗队回到家乡。陈红星说,他见证了山东医疗队战友在湖北期间的付出,深深为之感动。

上午10时39分,车队回到泰安西收费站,15名队员终于回到了家乡。“去的时候正是最冷的时候,回来的时候春天已经到来。”肥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董婷婷说,“母亲今年60岁了,因为担心我整夜失眠,血压一度很高,回家一定要好好照料她。”

看着窗外熟悉的街景,山一大二附院唐信强眼含热泪:“真的回家了,眼前的一切都是这么熟悉。今天家乡用这么高的礼遇欢迎我们,今后一定努力工作,为国家、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

“勇于担当、不辱使命”“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望岳东路两旁,人们将一条条红色条幅展开,向英雄表达崇高的敬意。前来迎接的人当中有队员们的家人、同事、朋友,也有自发前来的市民,大家热烈地挥舞着国旗,呼喊“欢迎回家,你们辛苦了!”

“你走,我没送你,你来,我迎接你!带着‘开心’和‘米思’”,人群中,张晓宁的欢迎牌显得格外显眼。原来,丈夫宋明浩即将开赴湖北时她已怀孕38周,因担心现场控制不好情绪没去送行。当时她向丈夫承诺:“你走,我不去送你了。我会和3岁的‘开心’,还有将出生的宝宝,在家里等你……”今天,她兑现了承诺。

“爸爸,这次你和许多叔叔阿姨去武汉打赢了‘怪兽’,你真棒!”泰安美年大健康的刘振山收到了身在德州的女儿录制的迎接视频。2008年汶川地震时,刘振山就曾前往一线参与救治,女儿一直为爸爸是一名医生而感到骄傲。“这次在湖北期间,她也给了我很多的惊喜和感动,回到家一定要好好陪陪她。”刘振山说。

新闻推荐

蛋糕已备好 欢迎“消杀英雄”回家

早报4月12日讯4月12日上午8时30分,驰援黄冈43天的青岛疾控“消杀英雄”宋富成结束14天的隔离休整,平安返回青岛。青岛市疾...

夏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夏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别重逢 一切安好 泰安市迎接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三批返泰队员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