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产业优势引来“国”字号大赛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0-13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市对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产业顶层设计,高点定位,培植龙头,实现集群式发展——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10月13日开幕。此次大赛主题为“科技创新 成就大业”,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全国工商联等指导举办,山东省科技厅、德州市政府承办。

大赛主会场设在市行政学院,分会场分别设在市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市广播电视中心,将有210家科技型企业参赛,德州市的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洁盟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参赛。

用真诚打动组委会,全力筹备大赛

“德州市能够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可以说离不开德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德州市近年来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产业的迅猛发展。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王峥说。

为了能够让大赛在德州市举行,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前往科技部、省科技厅争取支持,用真诚打动组委会。 5月3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正式函复省科技厅,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由德州承办。 9月16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在南京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开幕式上为德州市正式授旗。

为办好本次大赛,德州市成立了以陈飞市长任主任、相关市领导任副主任、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大赛筹委会,筹委会设综合协调处、领导活动处、赛务活动处、宣传报道处等10个工作处,具体推进大赛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都已筹备就绪。

此次大赛,除了举行启动会、开幕式、总决赛外,还将举行“创在德州赢在未来”参观考察、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公益大讲堂、大企业对接会、创业风采展、创业加油站、创业英雄汇等活动。

规划建设6大基地,产业集群优势明显

德州市把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列入全市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集群,全市规划建设了6个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基地:一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太阳能光热集成应用、高温发电、采暖制冷和光伏照明、光伏发电为重点的太阳能产业基地;二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中央空调、地源热泵、环保和水处理设备及工程为重点的节能环保产业基地;三是禹城市以光伏组件、纤维乙醇、风电部件为重点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四是陵城区以电动汽车、发动机为重点的电动汽车产业基地;五是齐河县以代步电动车为重点的电动汽车产业基地;六是武城县以地源热泵、中央空调为重点的节能环保产业基地。

同时,德州市把培植重点企业作为促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对龙头企业、骨干企业、补链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的培植措施。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月7月,是一家以高端蜂窝陶瓷产品制造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的重型柴油车污染排放控制高效SCR技术打破了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荣获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16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618万元、利税1011万元。“公司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能够参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我们备感荣幸,也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把我们的最新产品推广出去,同时学习其他企业的先进技术。 ”该公司董事长潘吉庆说。截至目前,德州市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产业内部规模以上企业达到260家。“为促进产业聚集,发挥规模效应,德州市对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产业顶层设计,高点定位,以基地支撑产业集群,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基地。 ”市经济合作局局长、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推进办公室主任张旗说。

为新旧动能转换、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

“承办此次大赛,是一次展示德州、推介德州难得的机遇。大赛将全方位推介德州市创新创业政策,展示企业形象,彰显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产业实力, (下转2版)

新闻推荐

外地博士禹城圆创业梦

9月16日,在禹城市法博士生物科技公司蚯蚓标准化研究中心,法月萍正同工作人员一起探讨科研项目。法月萍是南京大学博士,多年来一直研究蚯蚓活性酶提取及深加工项目。今年年初,她在网上得知禹城的人才...

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每月房租只需130元2017-09-26 09:56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优势引来“国”字号大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