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赠送保健品骗取保证金 禹城破获诈骗案退还数十老人23万元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09 01:4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海峰报道受骗老人领回了被骗的钱款。□记者张海峰通讯员李光明赵帅报道

本报禹城讯1月4日下午,30余名老人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禹城市公安局,领回了被不法分子诈骗的23万多元钱款。

2017年12月20日,二十余名老年人来禹城市公安局报案,称某公司以交保证金免费赠送保健品为名,让老人们每人交纳保证金5000元-30000元不等,待退还保证金时却已找不到人。

经过警方调查,外地人宋某和董某于2017年6月底来禹城合伙成立公司,雇佣人员在人群聚集处发放传单,以公司关爱老年人,免费发放赠品为由,获取老年人的联系方式,邀请他们去公司听课并购买其产品,但其目的并不是仅让老人们购买产品这么简单。2017年12月11日,该公司又聚集部分老人开会,以国家有关部门名义宣传赠送保健类产品,诱使老人交纳保证金,说好几天内归还。随后两天48人次合计缴纳保证金约24万元。12月19日受害人到达公司时发现人去楼空,才知道上当受骗。禹城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立案侦查发现,该公司已于2017年12月18日注销工商登记,董某等有诈骗嫌疑。经过迅速行动,2017年12月22日将将嫌疑人董某、宋某等人赃俱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退款后,禹城市公安局有关人士还介绍了不法分子的典型诈骗手法,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新闻推荐

全面实行河长制开启治河新时代

全市组织体系基本建立,各县市区积极作为,相关部门协同发力,“清河行动”成效明显——

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赠送保健品骗取保证金 禹城破获诈骗案退还数十老人23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