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群众有难,咱当兵的必须上”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3-28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快餐店突发火灾,禹城籍现役军人李也不顾危险,积极施救——

3月19日,位于禹城市昌蓝街上的荣记豆腐脑快餐店,重装开业,顾客盈门,很难看出这里刚刚经历过一场可怕的火灾。提起这件事,店主楚俊洋仍心有余悸,“没有李也兄弟,我这生意不可能这么快恢复正常。 ”楚俊洋口中的李也家住禹城市鬲津社区,是一名现役士兵,在新疆消防部队服役。

事情要从2月27日说起。当天傍晚,楚俊洋照例在后厨准备第二天要用的食材,不慎将放在灶台旁一米多高的盛放食用油的塑料桶引燃,他连忙和店员救火,却因方法不得当,导致了二次起火,滚滚浓烟瞬间笼罩了整个店面。

昌蓝街位于闹市区,荣记豆腐脑快餐店又是沿街门面房,这一突发情况很快引起了周围居民的注意,大家有的拨打119电话,有的忙着寻找工具救火。休假在家的李也恰巧路过这里,他迅速冲进店内,根据以往救援经验,找到并关闭了电源开关和煤气管道阀门,随后紧急疏散店内所有人员。看着大家离开以后,他快速用浸满水的湿毛巾捂住口鼻,蹲下身子摸索向前寻找火源。此时装油的大桶已被烧漏,燃烧的油在地上四处流淌,店里放有十几套木质餐桌椅,楼上还有住户,情况万分危险。

李也见操作间内有洗衣粉,立即倒入空盆中,兑入清水,一盆一盆泼到火苗上,又使用店内干粉灭火器有效控制了火势。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李也向他们大致介绍了情况,并在旁协助,最终将火扑灭,避免了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当时情况危急,如果不是经过专业训练,肯定不知如何施救。李也的及时处置,是火情迅速得到控制的关键。 ”赶来救援的禹城市消防大队市中中队负责人,在事后调看店内监控视频时介绍。

灭火后李也默默离开现场,由于当时情况混乱,楚俊洋只记得他姓李,身穿迷彩服,本地口音。经过十多天的打听和寻找,终于找到了李也。 3月13日,楚俊洋将一面印有“救火不分地域消防情系人民”的锦旗送到李也手中,表达感激之情。

19日当天,记者电话联系了已经回到部队的李也。今年27岁的他于2011年入伍,是一名专业消防队员,更是一名党员,参与火灾扑救和事故现场救援上千起。“我是军人,有能力、有义务、有责任去帮助人民群众。群众有难,咱当兵的必须上。 ”李也说。

新闻推荐

省督导组督导我县大中型水库 移民避险解困试点项目工作

(全媒体记者黄祎然)3月13日,由省扶贫移民局后扶处调研员阳伟明、省财政厅调研员李祯东一行组成的督导组,莅临我县督导检查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项目工作。省督导组一行前往赤城镇禹城村避险解...

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杨传堂简历2018-03-15 00:00
禹城平原入选2018-03-12 08:57
学辨真假人民币2018-03-14 10:39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有难,咱当兵的必须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