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房寺镇:投入百万元发展经济林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3-31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政府补贴 集中种植 群众受益

德州新闻网讯(赵成新)连日来,在房寺镇东丰渠路植树现场,村民们正在紧张忙碌地种植绿化经济苗木——白蜡和法桐。种植户陈勇告诉笔者:“今年村民只需交一半的苗木钱,其他都是镇上补贴,收益归村民。现在我们一棵树苗拿四五块钱,三年后一棵就能卖100多块钱。”

今年,房寺镇创新思路抓植树造林,采取“集中种植、政府补贴、群众受益”的方式,引导群众积极种植经济苗木,既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又让植树造林成为群众的“绿色提款机”,以经济效益调动植树造林积极性。

房寺镇全力打造东崔—邢店10公里绿色长廊、引黄干渠3公里休闲采摘和316省道两侧绿色园林,新植法桐、白蜡、楸树、爱宕梨、映霜红等经济林木30万余株。

在东丰渠路、禹九路、邢店路等主要道路沿线,围绕村边、路边和水边,建设10公里绿色长廊,引导村民沿线种植白蜡、法桐等苗木,村民享受政府统一购苗、补贴苗木钱的优惠政策,共种植经济苗木15万株。

引黄灌渠沿岸的林带已进入采伐期,由于近几年速生杨的经济效益下滑,镇政府引导群众调整种植结构,种植爱宕梨、映霜红雪桃、冬枣等优质果树8万株,打造引黄沿岸休闲采摘林带。

此外,房寺镇还在316省道两侧种植10公里花海长廊,共种植各类经济树木7万株,打造以花卉苗木、精品采摘、特色果品于一体的禹西景观园林带。该镇共投入100万元,种植经济林3000亩、新建果园20个。初步实现“路林相伴,田水相依,香飘禹西,绿满房寺”绿化目标,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农民致富增收。

新闻推荐

杨传堂简历

杨传堂,男,汉族,1954年5月生,山东禹城人,1972年6月参加工作,197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大学学历。2012-2016年交通运输部部长、党组书记2016-2018年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2018-十三届...

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房寺镇:投入百万元发展经济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