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两县市首场降雨量破历史极值 未来一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4-25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24日讯(记者刘振)上周末德州市迎来今春首场暴雨,此次过程多个县(市、区)降水量接近同期历史极值,其中禹城、齐河突破历史极值,位居同期降水量第一位。24日,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预计未来一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过程,但前期气温偏低,请市民注意保暖。

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1日5时至22日14时,德州市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55.8毫米,约合5.5亿立方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禹城辛寨为143.4毫米。全市共有59个观测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超过100毫米的主要出现在禹城和齐河。此次过程多个县(市、区)降水量接近同期历史极值,其中禹城、齐河突破历史极值,位居同期降水量第一位。

据德州市气象台最新气象信息显示,预计未来一周,德州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过程。前期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气温偏低;25日开始气温逐渐回升。周最低气温8℃,出现在24日早晨;最高气温30℃,出现在28日。

据了解,今年以来,德州市平均降水量87.1毫米,较常年偏多139.9%,较去年偏多152.5%。此次降水过程解除了前期较为明显的旱情。

历史同期气候概况:4月23日~29日(1981年-2010年),全市平均降水量7.3毫米,最大降水量118毫米,1983年出现在齐河;全市平均气温16.4℃,日极端最低气温0.8℃,2010年出现在乐陵;日极端最高气温33.7℃,2005年出现在德州。

具体预报:26日,多云转阴,西南风3~4级,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25℃。27日,多云转晴,南风转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4℃。28日,晴,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28℃。29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18℃,最高气温30℃。30日,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31℃。

新闻推荐

报告深读:以“四新”促“四化”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记者卢鹏王世翔报道6月14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威海代表团,代表们为新旧动能转换的精彩讨论热烈鼓掌。□本报记者代玲玲王川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必须牢牢抓住供给侧...

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禹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县市首场降雨量破历史极值 未来一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