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禹城500万元奖补农田水利建设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5-3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禹城讯(李月 李仁文)5月24日,房寺镇邢店社区书记王富勇在镇上领到了1万元的奖补资金。原来,前不久邢店社区在农田水利建设考核中成绩突出,筹集资金16200元,清淤沟渠980米。按照禹城市年前印发的《农田水利建设考核奖补办法》,由市财政拨付专项资金对乡镇进行奖补,乡镇根据各村投入情况进行二次奖补。“只要工作干得好,市里给的奖励少不了。”王富勇高兴地说。他表示要利用这笔奖金进行社区绿化和路面硬化。

去年冬天,为保障农田水利工程顺利推进,禹城市将农田水利建设工作纳入综合考核,专门制定了《农田水利建设考核奖补办法》,明确了考核内容、计分办法、奖补办法等。考核内容包括基础分、工程实际完成情况、加分项等内容,以工程实际完成情况为主,占80%权重。工程实际完成情况,采用功效系数法计算得分,实际完成数和完成比例按6:4分配权重,考核得分将计入综合考核成绩。

根据考核结果,今年5月该市拿出500万元,按照“量大多补、干好多奖”的原则,对12个乡镇的农田水利建设工作进行奖补。根据各乡镇水费征缴面积与所有乡镇水费征缴面积平均数之比确定补贴计算系数,完成规定值以下的不予奖补。

在考核引导与奖补激励双重合力下,该市农田水利建设工作推进效果显著。截至目前,禹城市各乡镇、街道共投入2000余万元,清淤河道235千米,清淤土方332.43万立方米,建设桥涵闸等水利工程255个,解决了300多个村庄的灌溉难、排水难等问题。

新闻推荐

强健师资的“禹城办法”

千方百计提供培训机会,实施教师成长1+1+N工程,探索积分制管理为主的评价方式——...

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交通知识宣讲2018-05-24 09:39
猜你喜欢:
评论:(禹城500万元奖补农田水利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