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打破地域界限 乡镇交叉进行 禹城对224村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7-14 09:54   https://www.yybnet.net/

禹城讯(杨秀芹 邢玉芹)7月12日上午,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审计站人员在该镇石佛院村,与村干部一起现场监盘村集体资产,这是今年禹城市启动的第二轮村级审计。今年以来,禹城市对224个村庄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对查实的虚报土地骗取粮食直补、农业保险款、集体收入不入账、财务不规范等6类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

作为实施村级审计建立工作督查制度试点县市,禹城市将村级审计工作纳入全市党建创新重点工作来抓,不断提高审计质量。成立了禹城市深化农村审计强化村级工作和督查综合办公室,由市委组织部部长任办公室主任,农业局、审计局主要负责人任副主任,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审计督查组及党务督查组3个组,负责全市农村审计强化村级工作督查的组织、协调工作。

根据省市关于实施村级审计建立村级工作督查制度的实施方案要求,禹城市审计局、农业局等业务人员对村级审计工作方案、流程、审计方法等进行了重新规范和完善,彻底摆脱了过去单纯审计村级账务收支、就账论账的审计模式,将贯彻执行上级经济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保障和改善民生情况、村级经济发展情况、党务情况以及自然资源管理使用和环保情况等全部纳入审计范畴。邀请德州市农业局经管处、禹城市农业局经管中心等相关专业人员,对全市乡镇审计站、经管站及财政所人员进行了统一培训。

创新审计方式,打破乡镇界限。在审计方案上,各乡镇(街道)根据各村不同情况,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措施办法。由该局和各乡镇审计站抽调人员组成审计组,打破地域界限,对224个村庄实行乡镇之间交叉审计。截至目前,已收缴违纪资金7.15万元,对查实的虚报土地骗取粮食直补等6类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

新闻推荐

禹城交警“安全警示”为司机“提神醒脑”

“6月29日,京港澳高速湖南衡阳段一大型客车穿越中央隔离带与对向行驶的一重型罐车相撞,造成18人死亡、14人受伤……”7月3...

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破地域界限 乡镇交叉进行 禹城对224村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