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避雨栽培、套袋管理,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吴德宝:吃我的葡萄真不用吐皮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7-26 09:39   https://www.yybnet.net/

□庞占英

一串串紫黑色形如珍珠的葡萄挂满枝头,一群群采摘葡萄的人来来往往。“不要小看我这8个大棚,这里栽植10多个品种的葡萄,主要发往济南、德州市区等大型超市进行销售,每斤30元,亩均收益达3万元以上。 ”谈话间,禹城市梁家镇吴院村村民吴德宝将大串大串的葡萄剪下放进篮子里,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

说到最初种植葡萄的机缘,吴德宝打开了话匣子。“2014年初,我去邻县朋友家做客,品尝到他自家种的葡萄。我从来没吃过这么甜的葡萄,和朋友探讨后,决心回乡发展葡萄种植。 ”吴德宝说。

做足了市场考察后,吴德宝便在家乡种植葡萄。在村委会的协助下,他顺利流转土地百余亩,按照有机食品生产标准,建起葡萄种植示范基地,共8个葡萄大棚,7000余株葡萄。 2017年,在梁家镇政府的帮助下,他顺利注册了禹城市梁家镇汇德家庭农场,并成功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今年,又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

为了种出好吃的葡萄,吴德宝分别去了青岛莱西、河北昌黎等地学习栽培技术。为了推销葡萄,他免费请周边村民们吃葡萄,如果尝着好吃,请他们在朋友圈帮助宣传;到济南南部山区推销葡萄,并专门为济南的客户建立了一个梁家葡萄微信群。通过努力,今年葡萄一上市,客户便纷纷打电话订购。“我们的葡萄采用避雨栽培、套袋管理,葡萄不沾雨水不易生病、无空气污染保证甜度;塑料棚有3层膜质量好,严格控制昼夜温差,拉长了生长周期,普通葡萄从开花到结果40多天,而汇德有机葡萄生长周期90多天,糖分也比普通葡萄多一半。这就使得葡萄口感好,甜度增加。 ”吴德宝介绍。

前不久,梁家镇制定了关于发展家庭农场特色种植的奖励政策,让吴德宝眼前一亮。今年,吴德宝紧跟政策步伐,注册了“源酺醇”商标,在梁家镇政府帮助下,又种植了草莓、甜瓜等水果,发展采摘游,努力创出自己的水果品牌。“吃我们农场的葡萄,真的不用吐皮,因为不打农药不施化肥,皮薄肉厚,口感清润。我们始终追求高质量。”吴德宝说,下一步,他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吸引德州市区的市民前来采摘旅游,同时争取成立合作社,不但实现他的致富梦想,还要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

新闻推荐

德州市实施“假日专家”工程 柔性引才 放大“1小时人才圈”效应

本报讯(记者杨德林通讯员王宁)7月20日,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召开,会上下发的《德州市“假日专家”工程实施办法(试行)...

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避雨栽培、套袋管理,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吴德宝:吃我的葡萄真不用吐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