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车没动却5次“违法”,原是被套牌 民警启动传递机制删信息,车主只需跑一次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03 02:05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照片显示,原车有天窗套牌车没有。名下车辆根本没有出小区却生生多出4条违法。咋回事?原因很简单,车辆车牌被人套用了。近日,市民王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糟心事儿,一天之内多出了4条违法。幸运的是,得益于交警近日建立的套牌信息传递系统,王先生找到市中交警,只跑了一趟腿就将套牌车产生的违法删除。

文/片本报记者张泰来

实习生逯兴鑫

个例

车牌被同款车套用

多出五条违法信息

事情要从7月30日说起。当日上午,市民王先生想起很快就要审车,便先去查了查车辆违法情况,谁知违法明显多于自己的想象。

王先生点开每一条违法,仔细查看违法地点和违法图片,这一看看出问题来,其中有5条违法对应的违法时间,自己的车根本没去过违法地点。王先生很快意识到,车被人套牌了,而且从图片上看,套牌车跟自己的车还是同一品牌且车型相近。

“7月30日的下午,王先生到我们大队反映自己的车辆被套牌了,请求帮助。”市中交警大队交通科科长刘军介绍说,民警仔细查看了王先生指出的5条嫌疑违法信息,发现其中一条是在去年的1月3日,违法地点是长清,另外4条全部是在去年1月9日,违法地点在东平、平阴、天津,5条违法中4条是超速行驶,一条不按导向车道行驶。

“王先生说去年1月自己的车基本都是在德州禹城活动,3日和9日根本没有开车,不可能去天津、平阴、东平和长清。”刘军说,根据王先生提供车辆的图片,民警仔细比对发现,违法车辆与王先生的轿车属于同款车型,但是两车存在明显不同:王先生的车有天窗,违法车没有,前挡风玻璃处两车粘贴的标志也存在明显不同等。

基于此,民警判定,王先生的车被人套牌了,民警决定启动套牌车辆传递流程,将这些信息传递给违法发生地交警,删除对应的违法信息。

数据

交警今年以来受理

车辆套牌案例48起

刘军介绍,今年以来市中交警已经接到48起车辆被套牌举报,其中多数是本地车在外地市或外省市被套牌。

车辆被套牌了怎么办?说起来这实在是一件麻烦事,车主虽然可以找交警申请复议,但必须自己提供被套牌的证据,比如车辆照片、车辆行驶轨迹等,更为麻烦的是,很多违法行为都是发生在外地市,甚至是外省市,车主还要自己联系当地交警部门提交证据,十分麻烦,许多车主甚至嫌麻烦自认倒霉,自行处理这些违法。

值得欣慰的是,这一状况已经发生了改变。刘军介绍,为方便群众零跑腿、少跑腿办理业务,近来,针对车辆套牌问题,交警部门已经建立了一个信息传递机制,车主只需跑一次交警违处大厅,将相关材料提交给窗口,由民警在内部传递信息,删除套牌车产生的相应违法。

7月30日,王先生反映自己车辆被套牌后,市中交警就是这样为其办理的。目前,省内的4条套牌违法已经删除,天津的一条违法,交警还在联系当地删除。

原本以为很麻烦的事情跑了一次腿就办理了,王先生十分激动,特地再次来到市中交警大队,对办理业务的民警一再表示感谢,临走还塞给民警一个纸条,上面写着:感谢济南市公安局市中交警大队的领导和同志们!态度好,服务优,业务熟,效率高,群众满意!济南交警好样的!真棒!!!

对策

车辆被套牌

可以这么处理

发现车被套牌找交警报案需要提供什么材料,走哪些流程呢?对此,刘军介绍,车主在报案之前首先要把属于自己车辆的违法处理完毕。然后携带车辆行驶证、车主身份证、驾驶证、机动车登记证和车身的正前、正后、右前、左后四张照片,如果有天窗要再拍张天窗的照片,然后携带以上证件和照片,到车辆所属交警大队办理机动车被套牌处理申请。

一般来说,被套牌车主提交申请后,省内违法在5个工作日内就可完成删除,省外时间要相对长一些,需要5到10个工作日。

如果车辆在提交被套牌申请后又第二次被套牌,处理起来就简单很多。刘军介绍,业务办理人员可以直接与第一次办理这项业务的套牌车辆当地交警部门电话联系,进行违法信息删除。

新闻推荐

以才引才 按需引才 禹城:挂职副镇长引来泰山学者

禹城讯(李月陈涛)“通过参会,我清晰感受到了禹城对于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的重视,今后我将与当地加强合作交流,争取科研成果早日...

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车没动却5次“违法”,原是被套牌 民警启动传递机制删信息,车主只需跑一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