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全国出行人数仍处高位运行各部门确保国庆假期顺畅出行和安全生产

来源:桂林日报 2018-10-04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樊曦赵文君)国庆假期进入第3天,全国出行人数仍处高位运行,交通、旅游、安全压力仍然较大。各部门、各单位加强假期值守和执法检查,确保假期顺畅出行和安全生产。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日,全国铁路开行列车8460列,其中加开列车729列,共发送旅客1376.6万人次,同比增长8.9%,铁路运输安全有序。3日,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铁路部门预计增开旅客列车525列,发送旅客1258万人次。其中,北京局发送旅客132.3万人次,增长6.3%;上海局发送旅客265.8万人次,增长9.1%;广州局发送旅客200.3万人次,增长11.9%。

和以往相比,今年来北京的游客乘旅游包车、自驾车数量明显增加。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直属大队增加执法力量,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黑旅游”和群众深恶痛绝的“非法一日游”乱象,并与市旅游委、环食药旅总队以及属地旅游、公安、消防等部门捆绑执法,形成执法合力。

民航方面,此次国庆长假期间旅客出行情况仍将保持“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民航局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国庆假期运输工作的总体部署和一系列具体要求,确保航空运输安全、顺畅、有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国庆假期景区安全压力加大,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对辖区内旅游景区的供电线路和室内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并派专人在景区内24小时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国网山东禹城市供电公司制订了详细的保电方案,对涉及景点和重要庆祝活动场所供电设施进行特巡,确保用电安全。

新闻推荐

材料不足可后补 群众无须来回跑 市安监局容缺受理提升审批效率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通讯员赵晓凡)“要不是这项制度,我还要再跑一趟,德州市安监局的服务就是好,时时处处为咱群众着想。”谈及市...

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禹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出行人数仍处高位运行各部门确保国庆假期顺畅出行和安全生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