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禹城法院执行干警不懈努力 为农民工讨回7万元赔偿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1-30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董建新通讯员张梅)“感谢禹城市法院的执行干警为我讨回赔偿款,我能过个舒心的春节了。 ”近日,在禹城市法院,申请人徐某从执行干警魏斌手中接过盼望已久的赔偿款,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至此,这起历时3年的执行案件在干警不懈努力下圆满执结。

徐某曾在被执行人李某承包的高速公路养护工程打工,在施工过程中,徐某一时不慎从高处的施工梯上坠落,造成双下肢截瘫、腰椎及肋骨骨折。经鉴定,徐某属于二级伤残,生活不能自理,需要长期护理。事故发生后,徐某家人多次找到李某协商处理,但李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诿,无奈徐某诉至法院要求李某给付赔偿款。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李某雇佣徐某工作,徐某在工作中受到伤害,雇主理应赔偿,徐某在从事高空作业时,自身未能加强安全防护和注意义务,也存在一定的过错。在过错责任上,徐某承担20%的次要责任,李某承担80%的主要责任。禹城市法院依法判决李某赔偿徐某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20余万元。

判决生效后,李某一直未履行赔偿义务。 2016年,徐某向禹城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官经过多次走访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李某名下已无财产可供执行,且李某常年在外打工,家里经济情况并不理想,案件迟迟未有进展。

案件转入魏斌手中,他通过电话与李某取得联系,并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通过魏斌多次释法明理,耐心沟通,一直在逃避执行的李某也开始敞开心扉,“我也想赶紧拿钱,可是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啊。 ”经过多次走访调查,魏斌发现李某所言属实,李某和徐某还有亲戚关系,两家人因此交恶,彼此不再往来。鉴于这种情况,魏斌转而做徐某工作,希望他能退让一步,同时,积极为徐某申请办理低保和残疾人补助。通过执行干警真心劝解与沟通,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李某一次性给付徐某7万元赔偿款,此案顺利了结。

新闻推荐

德州市2018年11月水污染防治综合排名

河流水质达标情况(40分)重点工程建设(30)中央环保督察整改(20分)“水十条”落实情况(10)总得分排名德城区402517.51092.51陵城区4...

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佳节近 花卉俏2019-01-30 09:46
评论:(禹城法院执行干警不懈努力 为农民工讨回7万元赔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