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科学化精准化方能步稳行远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1-31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德林本报通讯员李月

1月30日,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合作与成果处副处长郑茂坤依然在北京为深化中科华鲁土壤修复项目忙碌。郑茂坤挂职德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去年12月,市政府与中科院南京土壤所及华鲁控股集团签订《关于开展实施山东省德州市辖域农田土壤改良和场地修复规划战略合作备忘录》,作为该项目的第一引荐人,他一直负责跟踪该项目。

去年以来,德州市按照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部署,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转变招商方式,注重实效,打好精准仗、主动仗,掀起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热潮,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新开工来自京津冀的项目124个,到位资金115.7亿元。新增省级高新技术企业87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8.7%,比上年提高7.9个百分点。全市自主申报入选省级以上人才工程135人;柔性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1285人。

思想观念引领,掀起新一轮“双招双引”热潮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加快德州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工程”。如何进一步突破“双招双引”? 2018年7月16日至18日,德州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赴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和江苏省苏州市、无锡市进行了为期3天的考察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提标提效。考察归来,各县市区和有关单位对照先进找差距,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转变招商理念,强化招商措施,迅速掀起新一轮“双招双引”热潮。

禹城市市长滕海强介绍,新时代新常态下的“双招双引”工作,关键要做到“三个新”,即产融结合新理念,以产业资本为推动,链条式引入项目,快速集聚产业;组织化招商新方式,由引项目引企业向引产业基金引产业集群转变;政府高效服务新形象,政府及时转换角色,重点做好服务工作,政府搭台,由企业唱主角。“三个新”理念,引领禹城突破传统招商模式,向精准化、园区化、产业组织化招商转变。2018年12月27日,禹城市在北京举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介会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重大项目(北京)签约仪式,共有30个招商项目、12个高端人才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达270亿元。

在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旗看来,突破“双招双引”最紧迫的是解放思想,进一步转变招商理念,真正把先进地区的招商引资经验、做法学到手。“当前必须突出专业招商的地位,用发展的思维、创新的思维和专业化的思维,把握、引领、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以实现‘招大、引强、选优’。 ”张旗表示。去年,市投资促进局组建了一支精干高效的专业化招商团队,共引进27个来自京津冀地区的项目,占引进项目总数的一半;90%的项目落户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因为措施有力,行动迅速,去年德州市在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方面有了很大进展。投资80亿元的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基地、投资80亿元的黑石新能源装备产业园、投资50亿元的温泉健康小镇等项目相继签约、开工建设或竣工投产。

放大“研发在京津、转化在德州”效应

走进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有研半导体材料项目基地,项目负责人介绍,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系央企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核心企业,是国内半导体材料研发和产业化的发源地。 2018年7月26日,德州市委、市政府在山东大厦举行集成电路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投资合作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8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年产276万片8英寸硅片,二期年产360万片12英寸硅片。该项目是德州市深入实施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和京津区域产业外溢结出的硕果。

不仅仅一个有研半导体项目,去年德州市紧紧围绕深度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实行有目标有重点领域的招商, (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小学生无故缺考 细心老师和热心家长接力救出中毒母子

一位有责任心的老师和两位热心家长,将一对因煤气中毒而昏迷的母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这名老师是山东禹城解放路小学三年...

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学化精准化方能步稳行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