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禹城 > 正文

伦镇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运营模式 76家合作社带动3526户增收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5-07 08:49   https://www.yybnet.net/

禹城讯 (庞占英 张洪海) 4月26日,伦镇麦香公社优质小麦基地迎来了51名客人。“作为麦香园的固定消费群体,我们代表6个社区的30万名北京市民,亲身体验从田间到餐桌整个产业链的过程。”北京华恒盛世公司负责人张莉高兴地说。

麦香公社是伦镇发挥基层党组织带动作用,由村党支部领办创办土地股份合作社的典型之一。该镇采用“党支部+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模式,与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禹城麦香园食品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禹城市首家农业新型经营联合体,发展优质小麦基地1.3万亩。

“入股合作社,土地由我们统一管理,每亩降低生产成本 100余元。”城西村党支部书记张树祥说,“‘一降一增一分红’确保了农民每亩优质小麦增收300元以上。”

去年,该镇依托土地资源优势,引导城西村党支部等13家服务型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该镇通过选优配强村党支部班子,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带动能力,把发展村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作为打造群众就近就业致富、集体持续增收的增长极。

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模式。大孙村党支部吸收126户社员流转土地1200亩,成立大孙村党支部土地合作社,与德州燧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苜蓿种植合同。目前,农户每年每亩土地不仅能获得1300元的固定收入,每年还能实现分红收益、产业帮带增收。同时,苜蓿种植还带动了600多人在家门口就业致富,走出以项目带动农业、农业带动产业的发展路。“乡村振兴需要全民参与,我们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组织振兴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村民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的‘村美民富’愿景。”镇党委书记周蕾说。

目前,伦镇发展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76个,入社农户3526户,涉及种植、养殖、加工、流通、乡村旅游等五大领域,农户年均增收千余元。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连接起来,形成了利益共同体,做好了党建引领带民致富助推乡村振兴的文章。

新闻推荐

用鲜花拼插成国旗图案表敬意 禹城义工千朵玫瑰送消防

本报讯(记者刘臻通讯员张晓琳)4月22日,德州市消防支队禹城消防大队收到了义工组织送来的用1000多支玫瑰拼成的国旗。记者了...

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禹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抗战英烈高鲁2019-04-29 08:48
评论:(伦镇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运营模式 76家合作社带动3526户增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