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禹城 > 正文

“活到老游到老,争取游到100岁”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9-06-10 11:1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93岁老人坚持游泳55年

每天早上6时,当城市里的上班族们刚刚睁开惺忪的睡眼,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却早已热闹了起来,上百位银发老人正进行着他们每天的放松运动——“洗海澡”。

“小王,刚来啊! ”“小李,你又黑了。 ”寒暄、更衣、热身、下海……这一套流程对93岁的金家才老人来说再熟悉不过,今年已经是他在海边游泳的第55个年头了。近日,记者来到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见到了这位岛城游泳界的“明星老人”。

“只要不刮台风 我每天都来”

如果有人想找金家才老人,那么只需每天早上6时左右来到第一海水浴场的更衣室前即可,老人每天都会雷打不动地准时出现在这里。

今年93岁的金家才住在青岛市市南区禹城路,从1964年开始他几乎每天早上都会到第一海水浴场畅游,如今,时光飞逝,他已经成为游泳人群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了。每天早上,当他从公交车站下车走向海水浴场,来来往往“洗海澡”的人都会跟他打声招呼,或是嘘寒问暖,或是提醒安全,他一一回应着人们的关心。 “可能我在这里游得时间比较长,所以大家都认识我吧。 ”金家才说,虽然他已经93岁了,但是每天游泳时他都感觉回到了年轻的时光,只要不是台风等极端恶劣的天气,他每天都会坚持到海里游一会儿。

冬泳协会中年龄最大的会员

1926年,金家才出生在上海,早年他去南京求学,从学校毕业后分配到上海从事财务工作。 1951年,他从上海调到青岛工作,之后又被调往天津、北京等地工作,转了一圈后又被调回青岛,直到离开工作岗位。

“我从小就喜欢游泳,当我来到青岛看到湛蓝的大海时心情非常激动,就迫不及待地想到海里畅游。”金家才说,夏天每当在海里游完泳上岸时顿感清凉,十分惬意。

1973年,青岛成立首支冬泳队,金家才马上报名参加冬泳,是青岛最早一批冬泳的人,现在他也是青岛市冬泳协会中年龄最大的会员。 “下了雪之后的海水浴场十分漂亮,面前的大海干净清澈,背后的小山银装素裹,每当这时穿过被雪覆盖的沙滩,纵身一跃跳入海中,真的感觉浑身舒畅。 ”金家才说,冬泳更能锻炼人的意志,也别具魅力。

海边过生日盼能游到100岁

说起这些年游泳中的趣事,金家才说自己90岁的生日那天让他印象深刻。 “那天早上我刚从更衣室出来,突然就被一大群平时一起游泳的朋友围住了,大家准备了蛋糕,为我唱起了生日歌,我感觉特别开心。 ”金家才说,没想到大家这么关注他,而且还把他当成了“明星”和榜样。

更衣室的工作人员王荣告诉记者,他已经为金家才老人服务了10多年,“每当看到他来找我拿更衣柜的锁和钥匙,我都觉得自己也年轻了不少。 ”

金家才说:“游泳让我的身体一直保持着健康的状态,我希望自己活到老游到老,争取游到100岁。 ” 记者 蒋南

访谈

青岛市冬泳协会主席杨广峰:

老人游泳要量力而为

“金家才老人是我们协会年龄最大的会员,他93岁还坚持游泳,坚持冬泳,是我们大家的榜样。 ”青岛市冬泳协会主席杨广峰告诉记者,游泳是一项对身体十分有益的运动,在青岛,游泳特别是冬泳有着很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群众喜爱。而且青岛蜿蜒曲折的山体使海岸形成一个个自然海湾和海滩,非常适合游泳,加上特殊的海洋性气候,冬天不冷,夏天不热,冬季海水温度很少低于3度,也非常适合冬泳。

据杨广峰介绍,青岛市冬泳协会成立于1984年,现在的会员大部分为退休人员,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居多,大家通过游泳健身祛病、增强体质,达到了良好的健身效果。 “游泳虽好但是老年人也要根据自身状况来游,在下水前做好热身运动,切不可争强好胜,在游泳时如遇身体不适应马上上岸,避免因身体或环境的变化而引发危险。 ” 记者 蒋南

新闻推荐

啥是人民防空?这些你要懂得

提起人防,大家都知道这项工作很重要,但人防工作都包含哪些,跟我们的生活又有怎样的关联呢?可能很多人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

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活到老游到老,争取游到100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