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禹城 > 正文

禹城设立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公示牌 小小公示牌 履职为民情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2-17 09:3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海峰

通讯员 李宗彦 王树海

白聪聪 报道

本报禹城讯 12月12日,禹城市房寺镇豆腐李村小广场上,几名老人在水塘边的小广场上闲聊。干净平整的地面,错落有致的布局,给人以温馨之感。村民李强说:“要是夏天来这里更好看,这多亏了人大代表帮忙!”

他指着水塘边一块牌子说,“公示牌上写得清楚着呢”。在这块“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公示牌”上,介绍了市人大代表王峰提出的水塘治理建议、建议内容、办理情况等。原来由于长久缺乏管理,以往每到夏天这口水塘异味很大,人大代表王峰走访调研中,了解到情况并提出整治建议。今年上半年,镇上集中治理了豆腐李村等14个村的18口废旧坑塘,变为一道道亮丽风景线。

公示牌亮出代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也比出了代表积极履职的精气神。过去,房寺镇不少路口没有警示标志,经市人大代表李德付建议,镇政府投资安装警示标志461个。这事上了公示牌,一些村民看到就来找王峰:都是人大代表,你顶不顶事?多次调研后,王峰提出了坑塘治理的建议。从去年3月至今,房寺镇开始试点,精选内容质量高、群众关注度高、办理效果好的各级人大代表建议,设立了96块公示牌。

禹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梅表示,小小公示牌,展示了代表发挥履职作用提建议,党委政府真心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向群众公示,代表有了履职成就感,更加激发了履职热情。他们先后开展“双联双创”活动(即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创建人民满意的人大常委会、创建人民满意的人大常委会机关),出台《关于禹城市人大代表履职星级化管理实施意见》《禹城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办法(试行)》《关于市人大代表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的实施意见》等,通过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建立激励约束机制,促进了代表主体作用发挥,促使每位代表更加珍视身份,牢记初心使命,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代言,当好桥梁纽带。

新闻推荐

禹城市中街道500余党员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通讯员邢飞飞王运东报道本报禹城讯11月4日,禹城市中街道王庄村党员活动室内坐满了党员,市中街道纪工委书记张晓晖正...

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禹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禹城设立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公示牌 小小公示牌 履职为民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