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禹城 > 正文

敬老院献爱心,下基层送科技 辛店镇,志愿服务传递冬日温暖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12-18 14:28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禹城讯(通讯员朱倩倩)12月12日上午,禹城市辛店镇机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该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冬日保暖物资,并跟老人们唠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及身体情况。

该镇党委书记李洋介绍说,志愿服务活动在该镇已坚持多年。志愿服务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吸收年轻党员干部、镇青年论坛人员、公益岗位人员等群体,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我教育、爱心捐助等主题,多渠道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残障儿童,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妇女、空巢老人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受助群体达400多人,参与志愿者人数达7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间超过2500小时。

在辛店镇的各个乡村,到处活跃着志愿服务队成员的身影。他们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帮助村民消除卫生死角,并开展文明劝导、消防安全、技术培训、科普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农闲时节,服务队充分利用道德讲堂这一阵地,用视频文字及图片等宣传“四德”模范事迹,讲解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寓教于乐倡导新风尚。

李伯辛村是市农科院乡村振兴联村共建示范基地,近日,由德州农科院科技工作者、禹城市农业农村局党员、乡村振兴服务队、辛店镇驻村第一书记等成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冒着凛冽的寒风,来到该村“两作两收”新型种植模式基地,服务队成员逐一查看上个活动日种植的5万余株洋葱苗生长情况,用科技服务村民,确保洋葱苗的成活率。

新闻推荐

禹城将承接产业转移目光瞄向省城 偏远镇建起“济南产业园”

□记者张海峰通讯员珠峰李月报道本报禹城讯“在这儿投资建厂,经营环境好,招工容易,离济南也不远。我们一起来的有八...

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敬老院献爱心,下基层送科技 辛店镇,志愿服务传递冬日温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